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城少年槍手1原因「免留案底」?律師嘆:完美的免洗筷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5:58
男子持長槍掃射當鋪,民眾嚇得連忙閃避。(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男子持長槍掃射當鋪,民眾嚇得連忙閃避。(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新北市土城區昨(20)日發生槍擊案,一名少年搭計程車至某當鋪前下車,並拿出長槍對著當鋪門口連掃51槍,場景駭人。由於當時正值上班時間,路人見狀嚇得連忙閃避,而犯案的男子事後也搭車到板橋分局投案。對此,有民眾就討論,槍手因未成年,是否就不會留案底,日後還可重新做人?

「震撼!!!17歲開槍少年,不會有案底」。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朋友告訴他,17歲少年於通勤時段「當街朝當鋪掃射42槍」,少年犯本刑5年以下之罪,接受適當處分後,成年即可塗銷前科,就算是5年以上的罪刑, 成年3年後也可塗銷,除可保護少年免於標籤化,也讓他們有機會回到正軌。

 

不僅如此,17歲開槍少年會去台北少年觀護所「渡假」,讓原PO驚呼,「17歲開槍少年,不會有案底是真的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鄉民們就坦言,「古惑仔電影不是演給你看了,狀況差不多啦」、「有些髒活會叫未成年的去扛,抓了也判很輕」、「本來就是這樣,兒少有保護」,甚至有人曝,「內行的都知道要唆使未成年」。

 
更多新聞:台灣何時淪行人地獄?鄉民狠揭「是交通地獄」:自私自利

林智群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對此,律師林智群也發文直言,幫派最喜歡培養青少年,青少年容易滿足,給點小惠(買車、買錶),就跟你走了。他更科普,發生事情時,少年犯處理程序也跟一般人不一樣,不能羈押,只能收容14-18歲得減刑一次,投案也可以爭取減刑如果犯最重本刑10年以下的罪,法院還可以審酌免刑,「根本就是完美的免洗筷」。

更多新聞:終於存到頭期款!她拋問「新北選哪區」 這2地齊上榜

此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律師梁雨安針對開槍本身表示,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之罪,為最輕本刑五年以上之重罪,依照《少年事件處理法》第27條,法年法院應移送地檢署偵辦,「故該案不會有保護處分(感化教育)之情況」。

另持槍掃射本身,就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會起訴並判刑,其關於前科則依照《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1條,「執行刑罰完畢後3年,依法才會塗銷,並非成年後3年就塗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年#開槍#新北#槍手#案底#律師#未成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0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