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弘仁會二度尋仇!當鋪遭掃射 警再逮3少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3:0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街頭頻傳槍響,黑幫連開64槍,其中土城一間當鋪被掃射51槍,案發後,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其實早在4月10日,同一間當鋪就曾被人開槍,但當時沒人報案,警方事後追查,在22日清晨,逮捕3名涉案的少年,其中開槍的嫌犯年僅15歲。

圖/TVBS

 
凌晨大馬路一輛車緩慢開在路中,後座車門沒有關,就在一旁一名黑衣男跟著小跑步,只見他目光都朝路邊的一樓店面,因為他正在開槍射擊。

原來這裡就是土城被橫掃51槍的當鋪,但早在4月10日就曾經被人尋仇開三槍,也是因為這一起案件,引發後續弘仁會與華山幫的火拼,警方最近偵辦進度,逮到了在10日的犯案的三名少年。

走路還需要攙扶,他就是這回15歲的槍手,22日凌晨在家中被逮,可以看到他身上還有傷,因為前一天下午在中和發生車禍,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公車,頭部在醫院縫了10多針,被找到時麻藥都還沒退,而另外兩名共犯,一人負責開車,另一人則是幫忙錄影。

 
攤開他們的時間軸,兩名共犯10日凌晨12點多從中和出發,先到土城去載槍手,三人集合之後接著就在土城區到處閒晃,一直到凌晨4點20分,他們才到當鋪門口開三槍,犯案之後開車逃逸。

圖/TVBS

土城分局長謝龍富:「朱男(槍手)也是,他的犯案動機,我們還在調查深入調查,那是不是跟後面的,19號或20號的槍擊案有關,這個我們不排除。」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警方也跟新北地檢署,這邊的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查槍枝的來源查接應,及教唆的共犯,目前已經針對弘仁會,掌握特定的對象。」

圖/TVBS

只是這回,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的原因,讓幫派份子,雇用少年槍手犯案,這一切都還要釐清,但不少人認為少年犯案可以躲避刑責,其實五年以上的重罪,就不屬於少年保護事件,將由刑事案件途徑處理,另外,負責教唆的成年人,更可能加重二分之一的刑期,想要逃避司法追緝,沒這麼容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弘仁會#槍手#槍擊案#逮捕#土城#當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51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