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名訂「12筆小農生鮮」貨到付款 業者怒:浪費作物

記者 吳軒彤 林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9:43

不少民眾喜歡訂購貨到付款的商品,有生鮮電商平台,專門替消費者及農夫媒合,但卻發生有民眾惡作劇,惡意替一家牛肉麵店下訂12筆訂單,還好平台系統及時偵測到異常,只損失了冷凍桑葚,攔截其他農友採收水果,否則整筆訂單全送出,大約損失1萬3,對此,律師指出,除了民事賠償,也會負上刑事責任,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圖/TVBS

 
栽種一整年飽滿的桑葚急速冷凍,以為賣出去了結果根本一場空,生鮮電商平台主要替消費者,直接跟農夫媒合,但4/12在系統上偵測到異常,發現有某個帳號連續下單12筆,多達16位農夫的農產品,包含鮮果類和手做鮮果蛋糕,都選貨到付款,收件地址也是同一個,台北某間連鎖牛肉麵店。

生鮮電商平台:「我們也在當天的時候,收到宅配公司通知說,其中一筆訂單裡的,冷凍桑葚被拒收,拒收的原因是收件的麵店說,他們沒有訂購我們任何的商品,而且當天他們已經連續收到,3件冒充他們訂購的包裹。」

牛肉麵店遭到惡作劇,這12筆訂單損失大約1萬3千元,還好平台有及時發現,趕緊取消其他準備採收的水果,才沒讓更多農友心血白費。

 
圖/TVBS

像是這類貨到付款遭拒收,以郵局來說,收款之後會撥到寄件者帳戶以特約戶居多,宅配業者配送時也會先聯繫,而且要連送7天或是找寄件人拒收狀況不多。

但如果碰上惡作劇,其實能要求民事求償,律師還提醒有個更嚴重的刑事責任,容易被忽略。

律師陳又新:「在刑法355條,它是毀損罪的範圍裡面,它其實有規範,如果你用詐術,讓別人做了財產上的處分,並且造成損害的話,你要負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的責任。」

圖/TVBS

比起一般毀損罪2年以下的刑期還重,實務上已經有法律判決過,因為惡搞貨到付款,如果是有效期限比較短的商品,不只收件者困擾,寄件方同樣有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到付款#惡作劇#電商平台#毀損罪#棄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2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