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彩湖野營拍照 開皮卡車「輾壓箭竹林地」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09:45

有民眾拍下,一群皮卡車隊,行經南投丹大林道往花蓮七彩湖區域,將車開到箭竹林地,一輛輛皮卡車輾壓破壞林地,花蓮林管處發文譴責,表示車輛闖箭竹林,涉嫌損害森林植物和毀損罪,將提供事證給保七調查。

圖/TVBS

 
一輛皮卡直接輾過箭竹林地,疑似想抄捷徑,以切西瓜方式,直接開到下坡,還不止一輛這樣開。

另外一輛車一個轉彎,也是壓過箭竹林地向下,開到泥土地才停下,讓車上乘客下車。

圖/TVBS

光是影片拍到就有三輛車輾壓箭竹林地,甚至也拍到有攝影師踩進箭竹林,替一名站在皮卡上的女子拍美照,似乎對於破壞林地的行為無感,但這些行為都被一旁看不下去的民眾,用手機拍下並PO文表示,可以尊重生態好嗎,不要隨意破壞,還有其他人表示,雖然丹大林道開放但素質呢,掉在路上了嗎。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林道,可以通往花蓮美景七彩湖,3月31日重新開放申請入山,不過台電鋼便橋拆除後,林務局工作站也跟著一起撤離,山林開放政策,民眾申請就能上山,沒想到開放不到半個月,就有人目擊皮卡車隊,闖入造林區。

圖/TVBS

花蓮林區管理處副處長王怡靖:「那個地方是箭竹所以會可能他就會毀損到,森林副產物的一些相關措施,相關的事證我們會提供給保七,做相關的調查。」

幾天前在丹大林道必經之地,原孫海橋所在地的濁水溪河床,才有吉普車停在河床上,搭起了車雨棚,還擺出野餐桌椅,旁邊還有個收納箱,看來像是在享受野餐,車子如果亂闖溪床,沒有在指定道路上行駛,涉嫌違反水利法,可罰1到5萬,更讓人擔心的是安全問題,這次卻是生態林地遭破壞,花蓮林管處補充,七彩湖區域除了是,林務局經管的林班地之外,也是布農族的傳統聖地、太魯閣族的傳統獵場,會和部落族人討論保護措施,維護山林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七彩湖#箭竹林地#花蓮#毀損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00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