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沿海浮屍揭密!14越南人「走到廣西」集資買快艇 偷渡船難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6:08
日前台灣沿海出現多具遺體。(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台灣沿海出現多具遺體。(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警政署與海巡署接獲多起沿海出現浮屍通報,清查發現從2月開始共有25具浮屍,其中有14人為本國籍,多為意外、輕生死亡,而有10具遺體已經確認是越南籍人士,另1具則有待確認。不過,據刑事局掌握的越南民眾失聯名單上共有14人,仍有4人遺體未尋獲,初步了解,他們是同鄉,彼此熟識,從越南走路到中國大陸廣西,再搭車到福建,集資100多萬元買快艇,打算偷渡來台,疑因海象不佳卻發生船難。

更多新聞:慶生宿醉!《大學生了沒》大飛酒駕 稱「後悔」獲緩起訴

 

據了解,這14名打算偷渡來台的越南民眾,年齡介於30至42歲間,他們彼此是同鄉,互相認識,也有來台灣工作及遣返紀錄。14人疑似約好要一同來台,推測時間點於2月15日,他們從北越分三梯次,先「走路到中國大陸廣西地區」,再一起搭車到福建平潭,集資100多萬元買來一艘3.5呎快艇,當月18日由一名具有漁工背景的成員,駕船往台中移動。

阮姓男子在風力發電機座上被發現遭曝曬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好手好腳把老翁當ATM!盜領60萬 百米跑輸快腿警被包圍

 
而偷渡當日深夜,疑似因海象不佳,在台中海域發生海難。最先於2月27日,於高雄外海找到黃姓越南女子遺體,家屬指出18日還有和死者通話。接著陸續又在高雄港、台南、雲林、桃園等地尋獲浮屍,其中一名35歲的阮姓男子一度在船難中生還,黑夜中游泳至彰化王功西方5浬的台中港第一期風場A4風電基機座,但最終仍未順利獲救,活活被曬死,遺體直到3月7日才被風電維修人員發現。

更多新聞:轎車一夜消失、停車格白線塗黑 傻眼被拖吊交通局認疏失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指出,專案小組透過越南家屬提供檢體予法醫研究所比對外,另遺體指紋由刑事局協助比對,截至昨(11)日止已比對出10名遺體(8男2女)與名單相符,尚有4名越南籍女子遺體未尋獲。另外已確認為本國籍身分之14具遺體(9男5女),已由各警察機關報請地方檢察署調查無異議,並通知家屬領回。

14越南人集資買船偷渡來台遇到船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他罵過我祖宗十八代!」路上巧遇仇家 怒砍2刀自首

不過,越籍民眾從中國大陸開著「快艇」偷渡來台,日前海巡署卻說近期都沒有「可疑船隻」靠近12海浬,是否存在國安疑慮?恐怕後續仍需逐一清查釐清。而沿海浮屍案高檢署已指派台南地檢署指揮警政署與海巡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明真相,提供家屬必要協助,全力辨識死者身分、追查不法船家、仲介,這個月3日警政署駐越南聯絡官也至河內與越南相關執法機關召開專案會議,追查越方幕後不法人蛇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沿海#浮屍#越南#偷渡#同鄉#大陸#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3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