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鴨媽媽帶隊 落後小鴨遭撈起把玩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4:44

9日上午宜蘭湄州里有民眾外出遛狗,在經過春圳附近時看見鴨媽媽帶小鴨出來晃晃,卻發現有2名醉酒男子,竟然拿出漁網將小鴨撈起,民眾上前勸阻無效,打電話通報,這時2名男子才將小鴨放生,只是已經有1隻小鴨沒有生命跡象,另1隻也奄奄一息。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鴨媽媽後方跟著9隻可愛的小鴨,在河裡好悠閒,溫馨的畫面讓民眾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但沒想到竟然有人將小鴨撈起把玩。

9日上午宜蘭有民眾外出到梅州里的春圳附近遛狗,經過時剛好看見鴨媽媽帶著成群的小鴨出來晃晃,只是沒過多久,旁邊長椅上有2位喝酒的民眾竟然拿出漁網,把一些落後隊伍的小鴨撈起來放在水桶裡把玩,而鴨媽媽還回頭不斷尋找自己的孩子。

民眾看不下去上前制止,要這2名醉酒男子將小鴨還回去,但2人不但不理會,還表示自己玩一下就會放生他們。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見2人不願意配合,民眾立刻撥打1999請專員通報農業處,而2名男子看見有人去通報,又趕忙將水桶裡的小鴨扔回水裡,只是4隻小鴨中,已經有一隻小鴨因為驚嚇過度,直接失去生命,另一隻則奄奄一息。

農業處的人員到場後,將這兩隻可憐的小鴨帶回去。

農業處畜產科長余瑋翎:「我們目前會針對檢舉人提供的,相關影片照片會進行一個調查,必要時候會對行為人進行約談。」

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野生動物保護法,將進行約後再進行處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北津里長吳聰德:「當然如果有看到這個,我們應該更加保護,不要隨意來捕捉。」

民眾:「觀感不佳啦,遇到了我也會去說一下。」

 
而另外在冬山鄉的梅花湖附近,則是有民眾發現一隻山羌,疑似是遭到流浪狗攻擊,害怕的躲進5公尺深的排水溝中避難,卻在流浪狗離開後被困在裡面。

幸好一名張姓山友看見,趕忙通報縣府農業處處理,相關人員到場後,確認山羌並沒有明顯外傷,還非常有精神,協助就地野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鴨#勸阻#放生#動保法#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1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