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黑熊被殺不只1隻!檢追出3年4隻遭殃 動保法起訴9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3:54

屏東地檢署去年12月,偵辦一起霧台鄉民眾獵殺台灣黑熊的案子,經過擴大追查,終於在四個月後偵查終結,結果案子越滾越大,發現三年內,竟然有四隻黑熊遭到獵殺,因此將違法獵捕以及宰殺的九位民眾通通提起公訴。

圖/TVBS

 
承辦人員:「那個下午大概三四點(發生的),還熱的耶,對呀。」

檢方會同警方來到民眾住家,果然從冰庫內,找到了一隻台灣黑熊屍體,而且還在身上,找到被開槍射殺的證據。

承辦人員:「這邊腳折斷了啦,哪裡有中槍,頭...頭部,這邊。」

 
但檢警不只找到黑熊屍體,還陸續從民眾家中,搜出了台灣野山羊、水鹿腳、水鹿頭標本等各種證據,研判民眾違法獵殺,恐怕已經有一段時間。

圖/TVBS

屏東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周甫學:「獵殺了四隻台灣黑熊,然後被告牽涉的應該高有達七位,然後這些人都互有重疊。」

射殺民眾:「喂...看一下鏡頭,牠的頭怎麼朝那邊,不屑耶。」

原來去年12月,霧台一名顏姓民眾,射殺黑熊後,家人還騎車三貼,並拍下畫面外流,引起外界注意,沒想到進一步追查,發現顏姓民眾父子三人,以及另外四名友人,從109年到111年底,共射殺了4隻台灣黑熊,其中111年,就有兩隻受害,其中去年12月被射殺的黑熊,還是一隻年輕的母熊,顯示嫌犯膽子越來越大。

屏東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周甫學:「把手機的資料全部刪除,那幸虧我們把破案的手機刪除的資料還原,才會有今天的甲乙丙另外三隻熊出現。」

圖/TVBS

由於檢方檢視四隻黑熊遭射殺的地點,距離民眾的居住地,最近400公尺最遠達16公里,不認定有入侵村落的情況,因此連同宰殺的民眾,共九人都遭到動保法提起公訴,也宣示公權力保護台灣黑熊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育類動物#獵殺#台灣黑熊#違法獵捕#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