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出事了!騎車闖公園垂釣還打人 恐挨罰3.3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00:32
圖/TVBS
高雄鳳山曹公圳,風景美魚群多,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釣魚,但其實公園是禁止垂釣的,就有里長接獲檢舉前往規勸,沒想到被一名81歲的釣客出手打傷,只是這一出手,不但被警方社維法送辦,還因觸犯公園法,兩者合計最重可挨罰3萬3千元。

鳳山北門里長謝秀霞vs.違規釣魚男子:「跟你說這裡就是不能釣魚,那你去叫(警察),那我去叫你在這裡等我,我去叫喔,你去叫啊,那你回去那裡釣魚我去叫。」
 

違規釣魚被勸阻,男子脾氣很大,但里長也不是省油的燈,拿起手機開始蒐證,沒想到因此惹怒對方。

鳳山北門里長謝秀霞vs.違規釣魚男子:「你拍我車牌要幹嘛,我讓你拍喔,你打我,你再打我看看,我打你...你再拍試試看。」

圖/TVBS

 
拿著安全帽直接朝里長頭部揮了過去,打了一下之後,還作勢要繼續攻擊,整個過程都被拍了下來,而里長的嘴唇也因此受傷。

鳳山北門里長謝秀霞:「打幾下我是沒算,他就拿安全帽就一直往我的臉一直攻擊,往我的手機攻擊,然後就打到嘴唇了,收到的訊息是阿伯否認他打我,否認他釣魚。」

拿出驗傷單,嘴唇被安全帽K到紅腫,還好當時有戴安全帽,才沒有傷到頭,地點發生在高雄鳳山曹公圳,4號上午10點多,北門里里長看到81歲的鄭姓男子帶著魚網準備要捕魚,上前勸阻,結果爆發口角,沒想到因為不滿里長拍他車牌要檢舉,氣到動手打人,結果被警方依照社維法送辦可罰18000元之外,水利局也要對他開罰。

圖/TVBS

高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垂釣的行為可以開罰1千到6千元,機車進入到公園綠地的範圍,也會進行開罰,開罰是在1千到9千元。」

明明岸上都有設立告示牌,禁止垂釣餵食,違者可開罰1千到6千元,但就是有人屢勸不聽,儘管垂釣的魚不是拿回家吃而是練習技術,釣到後就會放回去,但鯉魚上鉤後受傷,導致死亡,已造成水域惡臭,但民眾屢勸不聽,甚至出現攻擊事件,只希望相關單位能硬起來,維護環境生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釣魚#禁止垂釣#公園#爭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