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護士補習拚「證」 卡位醫美缺不再血汗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年來,不只很多醫師轉戰醫美,護理師也是!而為了到醫美診所就職,護理師掀起一股補習風,去上醫美課程,根據美容醫學醫學會統計,報名的學員中是護理師的,2010年到2011年就成長59%,甚至年紀最大的是56歲來補習,想到醫美診所當護理師,看準的就是不用輪大小夜班,壓力不那麼大,不過如果在教學醫院,月薪5萬,到診所上班可能3-4萬,雖然比較少,但想轉戰的人仍然不少。

醫美講師:「可以沾的時候,幫我上鼻子。」

拿著刷子的手有點抖,練習幫人做換膚,這些來上醫美課的人,有不少是正港護理師。醫美講師:「把它拿起來搖晃,這樣是不對的。」

即使是護理師,很多得從頭學,像是肉毒桿菌針劑不能大力搖,「撇步」是得這樣搓搓搓混和,一堆人放假還來補習,就是為了轉戰職場做準備,不想留在醫院,根據統計,2010年報名醫美課程225人中有85人是護理師,2011年有135人,成長59%,到了去年已經超過上課學員的1/3。醫院護理師杜小姐:「(醫美護理師)時間比較穩定,不用跟人家輪大小夜。」

前任醫學中心護理師張小姐:「(在醫院)是責任制的,工作做完才能下班,那常常的話,就是可能早班通常跟小夜一起下班。」

張小姐當年擔任醫學中心護理師,現在是醫美診所護理長,以前得輪三班日夜顛倒,現在工作8小時,在大醫院時如果值大夜,一個人得照顧15-16床,在診所通常是一對一,不過教學醫院月薪5萬,現在少了1-2萬。

醫美講師:「因為剛做完這個治療,皮膚比較脆弱一些些,可能(建議)不適合去哪些地方,這時候問她,有沒有需要加強保濕。」

老師教「話術」衝業績,因為在醫美診所,病患也是客人,近幾年不少急診、婦產科或開刀房護理師轉醫美,甚至年紀最大的有56歲,護理師出走潮,醫療環境不改善,補習風只會多不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446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