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牌法醫濫開死亡證明 牟利上千萬

記者 陳世明 谷庭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冒牌法醫涉嫌勾結殯葬業者,草率開死亡證明加速流程牟利,新竹檢調調查發現,75歲的醫師張沿注,對外自稱是著名法醫楊日松的學生,按件計酬,狂接遺體相驗,相驗費一次3500起跳,還要收1500元車馬費,甚至之前有婦人服藥輕生,但張沿注開的死亡證明卻寫「心肌梗塞」,平均一年,相驗件數是竹檢3名法醫總和,2年內詐財1500萬遭羈押,而殯葬業者則是否認勾結,目前檢警正再深入調查中。

金色玻璃,塑造出莊嚴肅穆感,這是知名殯葬業者新竹會館,但30日被檢方大動作搜索,因為懷疑業者介紹死者家屬不法醫生,草率開出死亡證明,加速流程,勾結牟利。

冒牌法醫張沿注鄰居:「(張沿注)他自己就說,他是楊日松的徒弟啊,診所裡面還有他和楊日松合照照片,昨天一輛偵防車來,還有一輛警車,然後就進去搜了。」

鄰居口中自稱是著名法醫徒弟的張沿注,被檢調查出,張沿注去年相驗一名喝農藥輕生的婦人,在死亡證明書上,死因竟寫「心肌梗塞」,檢方因此持續追查,發現張沿注8年相驗近4800件,一年接案數等於竹檢3名法醫全年總和,殯葬業者也透露,張沿注一小時就能開死亡證明,綽號「地下法醫」。

竹檢主任檢察官陳佳秀:「假冒法醫師,對於一些應該由檢察官進行相驗的,非病死的司法相驗案件,他涉嫌開立死亡證明書,然後向民眾詐財。」

其實張沿注相驗,車馬費1500元,相驗費也是3500元起跳,加開一張死亡證明多500,對比衛生署一張10元的工本費,百倍暴利,2年內賺進1500萬,儘管知名殯葬業者否認勾結,強調只有「假日」衛生所法醫沒上班才會找張沿注幫忙,但其中有沒有利益勾結,檢調持續搜索,揪出不法行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16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