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走「斑馬線外」遭勸! 行人、騎士爆衝突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9:42

過馬路該怎麼走才正確?日前台北市一名行人綠燈過馬路,不滿旁邊騎士,提醒他走路超出斑馬線了,氣得出口辱罵,甚至還動手打傷對方,但其實斑馬線的長度、寬度,都會針對路口態樣做設計,一旦走路超出線外,可能會吃上罰單

圖/TVBS

 
大馬路上小綠人亮起,行人紛紛過馬路,好幾名機車騎士也在一旁等待人群通過,不過一名牽著狗的男子,卻突然對騎士大聲叫罵,隨後更出手攻擊對方,就連機車也被推倒。

警方調查38歲王姓男子當時牽著狗要過馬路,不滿一旁等待的騎士提醒他,走路超出線外了應該要走在斑馬線內,但他認為行人過馬路汽機車本來就應該等待,氣得出口辱罵對方甚至一氣之下,還動手打人造成對方頭部挫傷。

這裡是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巷口,一旁就是師大夜市,加上鄰近師範大學商店非常多,人潮也多,但別以為綠燈過馬路就一定沒問題,實際回到現場只要斑馬線上走滿人,不少民眾選擇繞到線外走,但恐怕已經違規。

 
記者江昀蔓:「一般過馬路都要走在斑馬線上,但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走的地方是線的外側,又或是斑馬線走一走途中到線外去,不僅要檢舉汽機車未禮讓,可能是沒有辦法通過的,恐怕還會因此吃上罰單。」

圖/TVBS

根據北市交大統計,在台北市汽機車未禮讓行人件數,去年一整年有2349件,今年短短1到2月也超過700件,平均每個月都有百件以上。

非當事民眾:「有時候你走太邊邊,可能有機車經過可能也會不小心撞到,那走中間應該相對性安全一點。」

非當事民眾:「(走)邊邊也OK,有時候這邊太擠了,中間過不去啊。」

圖/TVBS

過馬路並不一定是行人最大,其實斑馬線不論是長度或寬度,都會針對路口的大小車流量,或者是待轉區位置個別調整設計,就是希望行人都能按照規定走在線內,但不少人會因為方便或省時間,選擇直接穿越道路沒走斑馬線上,就怕一不注意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路#斑馬線#罰單#行人#騎士#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38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