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叫車「車牌」竟是假! 嘻小瓜投訴平台找嘸人

記者 洪儀婷 張綺云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5:05
圖/翻攝自IG kuakua_0629
圖/翻攝自IG kuakua_0629

藝人嘻小瓜11日發文透露,近期使用APP叫車,沒想到疑似碰上司機詐騙,還發現對方使用的是假車牌,但投訴平台後卻說查無此人,讓他氣憤難平,律師則說民眾遇到可以檢舉該司機,偽造車牌可依刑法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亮出計程車司機執照,及對方提款卡帳號,這是藝人嘻小瓜,日前透過叫車平台搭計程車,發現疑似遭駕駛詐騙,使用還是假車牌氣得控訴。

 

藝人嘻小瓜:「(司機說)我是他最後一個客人,一直都處在一個就是沒有,好像沒錢賺不了這些錢,然後我就覺得哇好可憐,所以下車前我是給他雙倍車資。」

上個月26日,這名計程車駕駛因為無力償還2萬多租車費,要還給車行,嘻小瓜給他雙倍車資,也PO出司機資訊請大家協助,就有網友說也曾遇過,還借了9千元給這名司機,但說法有BUG。

藝人嘻小瓜:「他明明是跟我說26號,下午三點要還車,可是這個女生是28號坐的車,那等於這個司機是沒有還車(給車行)的,(車牌)我當下是沒有仔細看的,我就現在後來因為要客服(投訴),所以我就仔細看,發現兩個車牌號碼是不一樣的。」
 

叫車平台客服人員:「駕駛的問題,這個就是可能要聯絡到駕駛自救會那邊。」

查無此司機,責任歸咎的是配合的車行,也讓嘻小瓜喊,那萬一乘客遇到性騷,恐嚇危及生命該怎麼辦。

藝人嘻小瓜:「這個狀態是我們自己有同理心,所以付了這個錢,不代表司機詐騙,然後也沒辦法停他權。」

律師余韋德:「透過平台搭計程車時,事後卻發現該計程車使用的車牌,是偽造變造的,那這個時候民眾可以,向檢查機關進行檢舉,換言之該計程車的駕駛,他除了涉及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會處於36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罰鍰。」

平台說聯繫上車行後,司機坦承借牌,正在討論懲處及後續問題,不過車行、司機都隱瞞,恐怕涉及偽造特種文書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假車牌#計程車#司機#詐騙#嘻小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209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