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我過」!騎士斑馬線未禮讓 遭行人巴頭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0:25

騎車經過路口沒禮讓,遭路人巴頭!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過馬路時,差一點被機車撞上,立刻伸手,朝未禮讓的女騎士頭部拍打,似乎氣還沒消,朝著她瞪了好幾秒,雖然女騎士確實違規,但路人動手打人、雖然沒構成傷害,但如果害人摔車受傷、甚至發生車禍,最重可判五年徒刑。

圖/TVBS

 
綠燈一亮機車往前騎在路口右轉,但右邊這名女騎士越騎越快,經過斑馬線也沒有停下來,正要過馬路的行人嚇了一跳接下來。

竟然被人伸手朝頭部巴了一下,嚇了一跳邊騎邊回頭行人似乎也很不開心,邊過馬路邊盯著她看。

事發在6日晚間9點多新北市三重,當事人恐怕想都沒想過,會被路人被當街打頭,但到底是誰違規。

 
記者郭穎:「雖然當時騎士右轉的時候是綠燈沒有違規,但是來到下一個路口,發現行人在過馬路,按照法規必須要禮讓,但她直接騎過去確實已經違規。」

圖/TVBS

當時雙方都沒有闖紅燈,但斑馬線上,明顯不只一個行人正在過馬路,汽機車都必須停下來禮讓違規最高罰一千八,不過警方還沒有接獲檢舉,暫時無法開罰,但有先聯繫上這名騎士,她說不會追究動手的男子。

非本案律師黃柏榮:「本件騎士如果被拍打,沒有受傷的話不會有傷害罪的問題,可是這樣的拍打導致摔車,這樣的行為構成刑法277條(傷害),最重可以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這個路口四周,有大量小吃店和攤販人車都多,附近店家說常常有事故或是行車糾紛發生,可能和道路設計有關。

圖/TVBS

附近店家:「來閃黃燈了有沒有,它(行人號誌)還有20秒對不對,那這邊的車子就過來了嘛,行人還在走嘛對不對。」

這回又上演人車爭道,變成路人打騎士的糾紛,雖然不構成傷害,但碰上類似狀況還是依正常管道檢舉,才不會讓自己有理變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頭#沒禮讓#騎車#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209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