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春酒湧現才掃黑! 警遏阻氣焰恐有限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8:57

面對黑幫接連大肆辦春酒,行政院要求警察有所對策,但外界質疑,警察現在辦掃黑專案,真的有遏阻效果嗎?有資深刑警透露,過去黑幫大多經營酒店或賭場,臨檢或許有效果,但現在像是明仁會,都改做詐欺集團或是販毒,沒有真正斬斷金流,恐怕沒成效。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黑幫囂張舉辦春酒,短短六天就辦了三場,每辦一場警方就出勤一次被外界質疑是不是慢半拍甚至還有網友質疑內政部是不是在裝傻,直到立委質詢之後,才大動作下令要掃黑。」

內政部長林右昌,被立委質詢時,駁斥警察零作為,強調都有所掌握,但這掌握的程度,無法事前約束嗎,只能讓轄區分局在現場被擋在門口,淪為如保全般,遭人譏笑,替幫派餐會維護外場秩序,黑幫如此囂張,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院會中表示,要求警察機關要有所對策,但這容易嗎?

圖/TVBS

台北市新北市同步展開大型臨檢勤務,酒店、夜店、KTV,就連重點路口一個都沒少,儘管市長蔣萬安、侯友宜,都喊出不容許黑道肆意橫行,可是臨檢效果恐怕也有限,像是明仁多涉及詐欺案、販毒案,上個月北台灣最大毒梟才落網。
 

資深刑警(經變音處理):「以前(黑幫)包娼包賭對不對,他們都是做生意,那以現在年輕人要賺錢,現在最夯的就是搞詐騙搞毒品。」

對比2021年竹聯幫么么壽宴,明仁會行事風格相當高調,一邊是低調篩選賓客,另外一邊年輕幫眾,則是炫車又炫美女,講求排場大,昔日警方還有約束力,除了臨檢,還能找到大哥談一談,別讓彼此難做事,如今卻很難。

圖/TVBS

資深刑警(經變音處理):「像我們基本上都會去找他們,要求他們不要那麼囂張,甚至就是停辦,但是因為前一陣子的一個接觸(黑幫)事件,然後引發同仁都被處分,那乾脆都不要去碰就好了,你也省事啊。」

資深刑警透露,不只黑幫新興勢力難以掌控,連警察本身都有斷層,只能見一次打一次,有違規再抓人,對於走在灰色地帶的囂張行徑,只能眼睜睜看著,如今傳出10日竹聯幫至堂春酒,至少也有40桌,會取消改期還是照樣大肆舉辦,各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幫#春酒#掃黑#警察#竹聯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