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旬翁吃鴨肉飯突倒地「失去呼吸心跳」 緊急電擊去顫搶命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4:56
救護人員透過生理監測器判斷老翁出現心室顫動的情形。(圖/TVBS)
救護人員透過生理監測器判斷老翁出現心室顫動的情形。(圖/TVBS)

昨(5)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一名66歲的老翁,在某間鴨肉飯店用餐時,突然整個人失去意識倒地,瞬間就沒了呼吸心跳,幸好現場有熱心民眾緊急出手,進行CPR急救,而救護人員隨後也趕抵,利用生理紀錄器監控,發現老翁出現心室顫動,趕緊去顫電擊2次後,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同時醫院方面也已經得知患者狀況,提早做好相關準備,把握後續治療的黃金時間。

更多新聞:號誌燈還沒亮 工程師機車專用道左轉 遭汽車猛撞重傷亡

 

據了解,該名66歲男性患者,昨(5)日中午在新北市三重區某間鴨肉飯餐廳用餐期間,突然倒地失去意識與生命徵象,民眾發現後分別幫忙報案並先對患者進行CPR急救。而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也趕緊派出重陽分隊、三重分隊及高階救護機動到場,立即提供患者正壓給氧、靜脈注射、高品質CPR及AED監測,透過生理紀錄器,確認老翁心電圖波型顯示為心室顫動(Ventricular fibrillation ,VF),馬上對他進行去顫電擊(心臟整流術)2次。

救護人員示範救治過程。(圖/TVBS)

更多新聞:拉肚子急用廁所...不滿室友還在洗頭 女會計竟「便便攻擊」

 
幸好,電擊2次後老翁突然咳嗽,恢復心跳及自發性呼吸,同時高階救護員林昱佑也立即聯絡三重聯合醫院急診室部長詹征禕,讓院方可以在患者抵達之前,提早做好後續心導管手術準備,順利縮短急性心肌梗塞病患進入醫院實施氣球擴張術打通的時間,也就是讓「D2B , Door to Ballon」的時間減少,即可降低死亡率。

生理監控器讓救護人員第一時間判斷患者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姊弟戀分手喬不攏!越南男哄騙女進旅店 撞警奔逃被壓制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陳志德大隊長表示,能成功將老翁從鬼門關前拉回,除了救護人員對於病患急救的專業敏銳度、持續提供去顫電擊外,還有現場民眾加入急救團隊給予CPR及三重醫院能即早啟動D2B縮短救援時間。除外,救護人員也特別感謝民間企業財團法人天得歐氏慈善基會捐贈、要價110萬元的生理紀錄器,讓他們第一時間就能掌握患者出現心室顫動的狀況,即時給予準確的醫療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三重#救護人員#消防局#呼吸心跳#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3915

0.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