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掃墓被燒死!家屬見焦屍崩潰 控消防冷回:誰往火裡跑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2:50
翁掃墓被燒死,家屬親睹焦屍崩潰。(圖/TVBS)
翁掃墓被燒死,家屬親睹焦屍崩潰。(圖/TVBS)

掃墓放火除草真的燒死人!屏東佳冬一名邱姓老翁,25日至佳冬第三公墓掃墓,因許久未返家,家人出門巡人,最後在墓園發現邱翁已被燒成焦屍,崩潰痛哭,警方獲報,隔天帶回放火的陳姓民眾,訊後依放火罪送辦。邱翁的女兒事後出面指控,父親失蹤第一時間,墓園邊的打火弟兄,反要已7旬媽媽自己去找人,還反問「哪有人這麼笨,會往火裡面跑?」,對此,佳冬分隊表示,將交由督察科處理,檢討改善。
 
邱姓老翁的女兒指控,25日中午,爸爸只帶一把鐮刀出門,到佳冬第三公墓清理祖墳,直至下午2點半,媽媽發現他沒回家,出門尋人,在燃燒的墓園外圍,發現爸爸的機車,當下媽媽急著詢問消防隊員,火場裡面有沒有看到父親,沒想到對方卻要7旬老母自行找人,更嗆「哪有人這麼笨,會往火裡面跑?」。

 
 
邱翁太太指出丈夫陳屍地點。(圖/TVBS)

邱姓老翁的太太等墓園火滅後,再度進入墓園找人,傍晚5點多發現丈夫時,人早已趴在墳邊,燒成焦屍,當下趕緊騎機車到派出所報案。邱婦哽咽地說,丈夫的背部就像烤焦的烤肉,下午2點多就求助消防隊,5點多找到人已經死在墳邊,「若當天沒找到人,屍體被狗咬了要算誰的?」
 
公墓都是被火燒過的痕跡。(圖/TVBS)

更多新聞:老翁掃墓被燒死!公墓巡守員在哪? 僅1人疲於奔命
 

警方到場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26日上午循線帶回放火燒墳的60歲陳姓男子,陳男坦承,當天上午7點多去放火掃墓,不知道會引發大火,甚至燒死人。不過警方調查驚覺,邱翁12點多進去掃墓,與陳男放火時間相隔近5小時,且起火點和邱家祖墳有一段距離,目前先依放火罪移送陳男,並釐清兩起案件是否有關聯。
 
邱翁女兒控消防二度傷害。(圖/TVBS)

被指控救災不利又態度不佳,屏東縣消防局佳冬分隊上午也出面表示,當天受理佳冬第三公墓火警,火點距離邱翁陳屍地點有30多公尺,且陳屍地點無火煙,未佈水線到該處,5點39分接獲石光見派出所報案有焦屍,立即派人去了解,確認明顯死亡就交由檢警處理,至於家屬反應態度不佳的部分,將交由督察科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佳冬#掃墓#焦屍#消防#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58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