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捕盜版? 林義傑遭控「著作蟑螂」首開庭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20:30

超馬好手林義傑成立「真相智財」公司,向電影商包攬取締盜版業務,卻涉嫌利用P2P的方式,取得下載者的IP,對九百多名網友提告侵權,並和電影公司拆分和解金,日前被檢方依違反律師法等罪起訴,21日下午首度開庭,他堅稱自己無罪。

圖/TVBS

 
穿得西裝筆挺出現在台北地院,超馬好手林義傑被指控是著作權蟑螂,遭檢方起訴,拖了快半年,21日下午首度開庭。

檢方調查林義傑聯合律師會計師,成立「真相智財」顧問公司包攬侵害智慧財產案件,利用P2P方式取得盜版影片下載者的IP,上門提告,成立不到一年提告937名網友,再和影視公司拆分和解金。

圖/TVBS

超馬好手林義傑:「有像我們這樣的案例已經被判無罪,還定讞二審無罪定讞,起訴我的檢察官在調職之前,事實上就草率的起訴,我想我們就靜待司法調查。」
 

首度開庭檢察官花了半小時,把一夥人的手法從頭到尾陳述了一遍,依違反刑法意圖漁利挑唆或包攬他人訴訟,以及律師法無律師證書卻盈利辦理訴訟,2項罪名起訴,但林義傑在庭上的反擊是說,檢察官之前就偵辦過其他類似案件,前幾次被告都被判無罪了有前例,現在又用同樣理由起訴自己,讓他無法接受。

圖/TVBS

委任律師鄧湘全:「本件是有專屬授權,那我們講過很多次就是說,台北地院最新判決跟最高法院見解,都認為專屬授權得以自己的名義提出主張,當事人這邊並不會有任何,違反律師法或者包攬他人訴訟。」

委任律師也強調,說他們用釣魚的方式來獲利並非事實,當中2名涉案律師原本獲緩起訴但決定拼無罪,拒繳處分金緩起訴也被撤銷,被告們拒絕認罪要上法院攻防,要證明自己不是著作權蟑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版#真相智財#林義傑#業務#超馬好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