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法官上線!「這」殺人案成全台第一號 移審台中地院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2:34
國民法官將和台中地院共同審理案件。(圖/TVBS、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法官將和台中地院共同審理案件。(圖/TVBS、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112)年元旦上路的「國民法官」上路,經過評選資格認定的一般民眾,可與法官同坐法檯,共同審判的新制。昨(4)日,台中地檢署偵結「直銷公司同事殺人案」,今日移請台中地院審理,成為全台國民法官上線的首案,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該殺人案已完成電腦分案,案號為「112國審重訴字第1號」,再依法定程序選用6位國民法官來一起審判。

同事殺人案成為國民法官上線首案。(圖/TVBS)

 
這起國民法官首案發生在西屯區的湳仔巷,黃姓男子和施姓男子同為直銷公司的同事,疑因為工作上業績等糾紛,黃男竟持水果刀前往施男的住家談判,過程中,情緒激動,雙方拉扯,施男被刺中頸部、胸口,倒在血泊中死亡,而黃男嚇壞,並打電話向警方表示:「我殺人了」,當場被逮捕歸案,後續檢察官相驗結果判定為他殺,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經過偵辦,昨日將黃男依涉嫌殺人罪起訴,今天上午移審法院,由甫剛上路的國民法官一起聽庭審判。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圖/陳祁攝)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本案為「112國審重訴字第1號」,經過電腦分案結果,由刑事庭第四庭受理,由刑事庭的庭長唐中興擔任審判長及受命法官,並由該庭的最資深法官等人在合議庭擔任陪席法官,之後會再依法定程序選任6位國民法官一起審判。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地方法院#同事#西屯區#業務#國民法官#元旦新制#台中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5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