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釣台主權? 漁業協議避談12海浬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日釣魚台爭議,獲得重大進展,第17次漁業會談,台灣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北緯27度以南附近,新增3個適用海域,只是儘管有了明確區域,但協議內容刻意避談12海浬問題,外界解讀,這協議簽下,台灣等於自動放棄了釣魚台主權,對此外交部解釋,協議內容有免責條款,關於主權、海域,政府立場都沒改變,台日雙方都同意,協約內容也沒有提及台灣漁船禁止進入到12海浬內。

還沒進到釣魚台12海浬處,台灣漁船就遭日本驅離,相同情景,17年來,上演無數次,而這爭議,終於在台日第17次漁業會談取得共識,新增北緯27度以南附近,3個協議適用海域,台灣漁船可以自由作業,不過,雙方言明,12海浬內不得進入,白紙黑字,被外界解讀,這不等於自動放棄了主權嗎?立委賴士葆:「不同的國家,大家有不同的看法,這一部份,我們先把它放在旁邊擱置,不是擱置主權,是擱置主權的爭議。」

立委羅淑蕾:「裡面也沒有說我們要放棄,也沒有,可是你不簽的話,我們的漁船一靠近,就被人家趕。」

藍營立委同聲肯定政府作為,表示協議聚焦在漁權上,但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國家基於安全考量,由國土內陸向外延伸3-12海浬,具有獨佔權,也代表了一國主權,刻意避談,難保不會未來造成未來協商阻力?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條約部份,我們也有免責條款,就是對於我們主權,跟海域相關國際法問題,各項立場都沒有影響。」

外交部強調,維護主權立場沒有鬆動,更沒有交換條件,協約內容也沒有提及禁止進入12海浬,只是暫時擱置,未來依舊會繼續協商,釣魚台爭議,還沒這麼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51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