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警「大外割」拒檢女師遭判刑 警政署:不讓警員孤單面對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1:32
詹姓女老師事後提告。(圖/TVBS資料畫面)
詹姓女老師事後提告。(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1名非洲鼓詹姓女教師,日前到中壢上課,遭到中壢分局興國派出所葉姓警員盤查,詹女因質疑警員盤查合法性,雙方爆發口角後,詹女慘遭葉員「大外割」拋摔後壓制逮捕。昨(1)日一審判葉員假借職務之機會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刑,警政署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會請桃園市警局就相關法律協助以及因公涉訟的經費輔助,如不足可向警政署申請補助,不讓警員孤單地面對司法。
 
事件起因於2021年4月22日上午,詹女從台中搭火車到中壢上課,但在街頭買早餐、一邊趕路時,遭到葉姓警員攔下並要求出示證件,詹女質疑警員盤查合法性,拒絕出示證件,卻遭葉員限制行動自由,詹女不滿回嗆「你真的很蠢」,葉員聽聞後立即對詹女使出「大外割」拋摔,造成她全身多處瘀青、擦挫傷,旋即被上銬帶回偵辦,事後雙方互告,檢警偵訊後不起訴結案,但詹女不服聲請再議。

 

女老師當街遭警方大外割上銬。(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以為沒事! 天冷喝藥酒補身 蘆洲警1小時逮獲2酒駕男
 
檢方重新偵查後認為,葉員不服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非依法執行職務,在告訴人無涉妨害公務犯行的情形下違法逮捕,並剝奪其行動自由,已經涉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妨害自由罪嫌重大,依法提起公訴。
 
桃園地方法院昨日一審宣判,判葉員犯公務員職務上之機會強制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可易科罰金;又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
 

更多新聞:好險!快速道路上突爆胎 小貨車翻覆駕駛命大無傷
 
對此,警政署指出,未落實依法行政,強化員警人員觀念及恪遵臨檢盤查程序,已修訂「執行巡邏勤務中盤查檢人車作業程序」,使第一線同仁執行勤務有所遵循,以保護人民權益,同時兼顧治安維護效能,未來也會強化所屬,深化執法職能。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教師#拒檢#盤查#大外割#逮捕#警員#起訴#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69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