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犬福星也來幫忙!燈會捷運人次恐爆量 警大陣仗維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7:02
新北警犬出動。(圖/TVBS)
新北警犬出動。(圖/TVBS)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將回到台北市,這是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城市型燈會」,作品佈滿在精華地段,包含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警方預估捷運站會湧入大批人潮,為了防範突發危險狀況或案件,捷運警察隊也縝密部署落實執勤,還找來新北市警犬隊也一起出動,具有超人氣且為唯一的血跡偵蒐犬福星也到場「上班」,提升維安作為。

更多新聞:右轉半徑超級大!婦酒駕騎車被警攔 還說「只是去買菜」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從今(1)日開始燈會試營運,至2月19日燈會閉幕,活動分成四大展區聚集各式精彩燈飾及表演活動,預估賞燈區捷運沿線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台北101/世貿站等站將湧入大量賞燈人潮。

4隻偵蒐犬到北捷維安。(圖/TVBS)
警犬協助提升安全維護。(圖/TVBS)

更多新聞:2023平溪天燈節來了!2月5日、11日登場 交通資訊一次看

 
由於近期北捷連續接獲恐嚇信件,警方不敢大意,迅速鎖定IP位址追查犯嫌,而對於燈會期間,也強化維安勤務,除了北捷增派保全人力外,捷運警察隊也縝密部署落實執勤,提昇警力維安作為,並且於市政府應變中心開設時間派遣警力監控。

警方加強防範事故演練。(圖/TVBS)

更多新聞:路中狂炸高空煙火!大小車來往恐釀災 警:最高罰2千4

另外捷運警察隊也請來刑事警察大隊特勤中隊(特殊任務警力)反恐、保安警察大隊巡邏警網、偵爆犬等共同服勤,包含具有超高人氣的血跡偵蒐犬「福星」也開工上班,再加上轄區分局警力,對活動會場周邊全面偵蒐清查、防制危險物品。除外,警方也和捷運公司以及消防局等單位,每年不定時密集辦理各式情境多重災害模擬演練,並配合既有特殊刑案處理流程及通報機制,讓參與遊客能安心參加燈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燈會#警犬#福星#偵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8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