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不安心!兩年前施工害地基下陷屋毀 今挖破瓦斯管險燒屋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7:04
新北永和這處巷弄因挖破瓦斯管線起火,兩年前也因為施工地基下陷馬路破洞。(圖/TVBS)
新北永和這處巷弄因挖破瓦斯管線起火,兩年前也因為施工地基下陷馬路破洞。(圖/TVBS)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附近一處巷弄,昨(31)日下午因為進行下水道施工,卻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火警,造成一名工人嚴重燒燙傷送醫。附近住戶相當恐慌,除了擔心瓦斯外洩問題之外,另一部分則是因為,兩年前同一地點也因為施工問題導致馬路地基下陷,整片柏油路坍塌破了大洞,不少民宅因此毀損、歪斜,家園好不容易恢復原狀卻又出問題,這也難怪住戶有夠害怕。

昨(31)日下午2點多,文化路這處巷弄內正在施作下水道工程,但似乎是開挖時不小心,導致瓦斯管線被挖破、瞬間起火。當時一名34歲男性工人還在下水道,眼看火越燒越旺,原先通行的人孔蓋也成了烈焰之門,工人只好爬了數十公尺,找到另處尚未被火舌吞噬的人孔蓋,緊急逃出。但因火勢猛烈,導致工人全身有兩度18%燒燙傷,緊急送醫搶救後,暫無生命危險。

 

人孔蓋起火,工人爬了十幾公尺到另處人孔蓋逃生。(圖/TVBS)

現場住戶遭疏散,避免瓦斯外洩危險。(圖/TVBS)

更多新聞:通緝犯喝醉路倒保全怕他冷急叩警 清醒第一句:巴豆夭

事後警消趕抵現場灑水灌救,並封閉該處巷弄禁止人車進入,避免危險,同時也先行疏散住戶,以防瓦斯外洩造成影響。火勢於一小時內順利撲滅,但直到晚間工程單位還在現場處理,部分巷弄也是封閉,住戶們擔心害怕,因為兩年前這裡也是因為施作工程,挖到地基下陷、破了大洞,導致不少民宅、圍牆歪斜倒塌,住戶因此帶著家當逃出撤離。
 

兩年前同處地點也因為施工造成地基下陷。(圖/TVBS資料畫面)

房屋因此歪斜毀損。(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粗心爸領了包裹自己開車走人 女兒出超商傻眼路邊爆哭 

雖然這回起火的工程和兩年前的地基下陷的工程並不相同,不過家園才剛整建好,卻又再遇上這種驚悚、危險狀況,這也難怪大家這麼害怕。好在這次火勢並未延燒,僅一名工人受傷,但詳細的事故原因和責任歸屬,還有待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永和#下水道工程#挖破瓦斯管線#起火#工人#爬出人孔蓋#燒燙傷#二度意外#地基下陷#民宅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1263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