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美診所拉皮整修 6樓高鷹架遭風吹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9:33

今天雲林北港,有九級陣風,燈會的燈籠被吹壞了,暫時熄燈2天,檢查維修「避風頭」。台中南屯則有六層樓高的鷹架,被風吹到傾斜倒塌。一棟準備做醫美診所大樓,拉皮修外牆,還好鷹架傾斜的時候,警方接獲通報,先封路淨空,人員平安。

圖/TVBS

 
傾斜的鷹架搖搖欲墜,再也撐不住了。

碰的一聲,大樓鷹架垮下來,砸中對面變電箱。旁邊還有一輛機車,暫時閃過。人員平安是因為警方早一步來封路警戒。

這棟六層樓樓高的大樓,位在台中南屯大英街公益路口。拉皮修繕外牆,準備開醫美診所。對面速食店,有建築物遮蔽,民眾隔著落地玻璃,看著鷹架倒塌下來。

 
上午11點多,警方接獲通報,大樓鷹架傾斜,一看隨時有倒塌危險,四名員警前往管制警戒,封路淨空,下午一點,鷹架垮了。

目擊者:「剛開始是中間這一片在晃而已,風越來越大然後拉扯,這樣僵持了2個小時有。」

過年期間聯繫不上屋主和建商,市府都發局出動處理,怪手進場要把不穩固的鷹架拆了,一拉扯,另一面傾斜的鷹架,也倒了下來。

上端來砸中對面獨棟樓房的陽台欄杆,下方砸中剛剛躲過一次的機車。旁邊還有瓦斯管線,好險,沒有砸中。

圖/TVBS

鷹架公司後續派員處理,解除鷹架危機。氣象站在台中南屯測到最大陣風8級,平均風力3級,市區有可能因為大樓風切,吹垮了不牢靠的鷹架。

大風吹,還吹壞了雲林北港燈會花燈。大紅燈籠高高掛,這是今年北港巷弄燈會。由在地工藝師以北港鎮歷史建築老街當背景設計,燈籠也遭大風吹。

設計師檢查會場,受損估計有30多件,雖然是小損傷,可以修復,不過也擔心還有線路漏電問題,暫時熄燈兩天檢修「避避風頭」。
 

嘉義氣象觀測站技佐張瑞正:「這波冷高壓它的系統比較強一點,所以這個東北風非常強,最大陣風達到九級,已經達到輕度颱風的規模。」

圖/TVBS

氣象站表示北港最大陣風九級,是輕規模。平均風力也有六級,不過風力已經慢慢轉弱了。燈會則在全面檢測之後,才會重新點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燈會#鷹架#倒塌#雲林#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154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