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買十天就故障?疑緊急煞車害電腦當機 警民谷歌求解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6:21
男子剛買特斯拉上路十天,開到一半突然故障卡在路中。(圖/TVBS)
男子剛買特斯拉上路十天,開到一半突然故障卡在路中。(圖/TVBS)

不少人現在喜歡買電動車,但若開到一半故障動彈不得,需要推車時才會發現真的有夠重!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趁著農曆年前購入一輛特斯拉電動車,才上路十天就突然在行進間失去動力,導致車子停在馬路中央。巡邏員警發現上前協助,卻疑似因為車子啟動緊急剎車導致電腦當機,電子手煞車也啟動,想推也沒轍。好在現場員警們及熱心民眾,協助上網Google求解,李姓男子才知道可以將車子變更為「牽引模式」解除電子手煞車,順利將它推到路邊後等待原廠工程師排解。

42歲李姓男子先前購買一輛白色特斯拉電動車,但因為沒開多久車況還不熟,18日下午行經土城裕民、裕生路附近時,右轉到一半突然失去動力,想重新啟動也沒有反應。李姓男子當下也慌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這樣坐在車內,車子也卡在路中央,這時巡邏員警剛好經過,原先以為是車輛違停,上前欲勸導才發現是故障了。

 

疑似是因為車輛偵測到行人啟動緊急煞車,電子手煞車也拉起,但電腦當機導致車子無法發動。(圖/TVBS)

更多新聞:89歲嬤深夜溜出門健走4公里迷路 警幫尋回讚:金勇喔

由於員警們對電動車也不熟悉,當下就要求李姓男子將車子打入N檔、放手煞車,這樣就能順利將車子推到安全位置,沒想到怎麼操作都不行,車輪就是鎖死推不動。好在員警和現場熱心民眾急忙拿出手機,上網Google求解,這才發現李姓男子疑似是在右轉時,車輛偵測到前方有行人,才會啟動緊急剎車導致電腦當機,若是想解除電子手剎車,則是要將車子狀態變更為「牽引模式」。

 
將車子狀態改為牽引模式後,電子手煞車才放下,藉此推車。(圖/TVBS)

員警和民眾協助推車。(圖/TVBS)

更多新聞:嬌嗔喊老公!爆乳妹見警臨檢先介紹他 警戳破兩人關係再查毒

事後李姓男子順利變更設定,但因為電動車和轎車比起來多了電池重量重很多,員警和熱心民眾協助推車,將它移到安全位置後,才聯繫原廠工程師到場協助排解。對此李姓男子也頻頻向警方和民眾道謝,表示自己牽車上路才十天,因此很多東西都還是不熟悉,還好有大家幫忙才沒造成事故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土城#特斯拉#電動車#交車十天#右轉#推車#緊急煞車#電子手煞車#電腦當機#牽引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0927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