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長年假!返鄉、走春不在家 資深刑警教你防竊賊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6:50
警方列舉住戶多項「壞」習慣,容易遭到宵小盯上。(圖/警方提供)
警方列舉住戶多項「壞」習慣,容易遭到宵小盯上。(圖/警方提供)

10天春節假期到來,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解封,民眾紛紛計畫返鄉、走春或是出國旅遊,連假時間可能有一段時間不在家中,為了避免不肖份子伺機犯案,新北市刑大肅竊組長陳怡龍就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多一分防竊意識才能少一分損失。
 
陳怡龍表示,農曆年前,不少民眾會找居家清潔員來幫忙大掃除,但居家服務人力素質良莠不齊,應事先多方打聽、尋找政府立案的清潔業者。另貴重的物品應先鎖在抽屜、保險箱,勿放在清潔人員打掃範圍,並善用家中錄影監視器,善意的提醒有攝影機,保障雙方權益,當然能預定清掃時間,於家中「伴掃」是最安全的。

 

公寓住宅沒有保全,如1樓大門未隨手關上,很容易遭竊賊入侵。(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想賺過年財!新北2業者囤放超量爆竹 商品全被沒收還挨罰
 
陳怡龍也說,民眾出外旅遊活動期間要特別注意住宅防竊,住家周圍、防火巷不要堆積雜物,避免犯嫌攀爬,家中也可留一盞燈。此外不要將備用鑰匙藏在鞋櫃、花盆,如果長期不在家中,訂閱的報紙雜誌須通知停送,郵件包裹則請鄰居代收,避免遭竊賊發現屋主不在家中。

 
新北市刑大肅竊組組長陳怡龍。(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持刀行搶火鍋店闆娘 男3度變裝躲3小時仍落網
 
新北市刑大表示,春節期間,警察工作24小時不打烊,各項偵查犯罪工作、查贓勤務、犯罪預防宣導無空窗期,不讓宵小有機可乘,也請民眾加強自我防衛觀念,財不漏白,避免歹徒覬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連假#返鄉#走春#防竊#新北市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07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