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車糾紛怎自保? 鎖中控、關窗、駛離報案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9:04

持續追蹤,如果在路上遇到行車糾紛該怎麼辦?不少民眾以為按喇叭可以把嫌犯嚇跑,不過警方則提醒,這個舉動可能會讓對方以為在挑釁進而發生衝突。建議遇到行車糾紛,別下車,並且馬上鎖門關窗並報警,嫌犯若有危及到生命安全時,可以離開到警局求助。

圖/TVBS

 
記者蘇珮語:「現在在路上經常可以聽到,發生行車糾紛,嫌犯一下來不是拿棍棒,就是朝車子猛敲,但你知道該怎麼自保嗎,這時千萬不要硬碰硬,要趕緊先鎖上中控鎖,並且關上窗戶報警才是安全的作法。」

大馬路上,黑色轎車越靠越近,幾乎併著小貨車,沿路往前行駛,貨車駕駛躲都沒得躲,這時從駕駛座下來一名黑衣男,他車門連關都沒關,就衝到貨車旁邊,朝車窗不斷拍打,要對方下車理論,最後駕駛嚇得趕緊離開現場,雖然車有毀損,但人平安沒事,就是最好的自保方式。

三峽分局副分局長林子翔:「對方靠近你的時候你要觀察他舉動,他如果已經開始破壞你的車輛,譬如說他用刀子棍棒,去砸你的車的時候,這時候當下除了報警以外,當然是立刻離開現場。」

 
圖/TVBS

警方強調遇到行車糾紛,千萬不要大聲按喇叭,會有挑釁意味,或是下車爆發正面衝突。

首要之務先把中控鎖鎖上,也緊閉門窗,避免嫌犯強開車門,在車上觀察並報警,如果仍持續破壞車輛,要趕緊離開現場,開到警察局求助。

只是碰撞後發生糾紛,想要逃又擔心會吃上肇事逃逸,該怎麼做。

三峽分局副分局長林子翔:「這樣的離開並不是說肇事逃逸,那這個都可以靠你日後,提出來的行車紀錄器,甚至你手機拍攝的影片來做為證明,你並不是要肇事逃逸離開現場。」

差點發生車禍,害得雙方不愉快,這時離開馬上報警,爭議較小。

圖/TVBS

這種情況,尤其容易發生在車禍碰撞的衝突,不少人擔心,如果離開現場會挨告,不過警方表示,被對方攔車恐嚇,甚至持棍棒攻擊車輛,有威脅到生命安全。

 
不得不離開車禍現場,符合緊急避難原則,即便員警抵達後不在場,事後也可以提供行車影像,並不會構成肇事逃逸。

這回還好駕駛機警,沒爆發正面衝突,員警也循線通知嫌犯到案說明,只是警方也提醒,要確定對方有危害生命財產安全,才可以離開現場,否則因為誤會就逃離,還是可能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行車#報警#嫌犯#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006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