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磁磚不修繕 大樓公告「勿停車、磁磚打到後果自負」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3:44

高雄旗楠路一棟30多年的大樓,外牆磁磚掉落嚴重,行人經過、機車臨停,隨時都有被磁磚打到的風險,路面上的碎磁磚也掉滿地,大樓不修繕而是架起提醒標語,要大家別停機車,否則被磁磚打到後果自負,民眾向工務單位陳情,原來這棟大樓掉磁磚長達十年時間,外牆修繕需要兩千多萬費用,住戶管委會說沒有錢,市府願意出一半費用,但住戶投票又未達同意門檻,遲遲沒處理。

圖/TVBS

 
大樓外牆,紅磚剝落情況嚴重,這邊一大片,那邊一大片,露出灰色水泥,而掉下來的磁磚,彷彿天女散花,不只住戶樓頂,還有人行道,碎片一大堆,不管是行人還是機車停放,隨時都可能被磁磚打到。

住戶:「常常就是掉落的時候,剛好就在你旁邊。」

住戶:「多多少少(打到),(這樣不怕被砸到嗎)盡量閃遠一點。」

 
圖/TVBS

磁磚從天而降,掃了又掉,掉到太頻繁,等於像不定時的攻擊武器,位於高雄旗楠路上的這棟30年大樓,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磁磚剝落問題,重新施工估價2千多萬,住戶沒經費修繕,政府願意補助一半費用,要五分之四的住戶同意,卻達不到門檻。

管理員:「叫住戶下來開會,他們就不開會,市政府就說你們都不理,我們那麼關心幹嘛。」

住戶:「沒有大家全體通過,所以就不了了之,你看二十年超過了,慢慢掉掉掉。」

大樓管委會沒經費修繕,只好繼續擺爛,任由磁磚一直掉,甚至還架起警告看板,希望機車別停,不然被磁磚打到,後果自負,但這樣子撇清責任可行不通。

圖/TVBS

工務局建管處正工程司謝秋分:「我們去年底查獲,該大樓管委會去辦理修繕。」

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外牆屬於共用部分,大樓要負起修繕、管理、維護責任,工務局去年底接獲通報,已函文要求改善,未修善之前,應該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一旦外牆剝落導致他人損傷,住戶必須負起相關刑事民事責任,可不能繼續擺爛不管。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磚#高雄#住戶#管理員#修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2433

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