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 未來蘇花安擬改用長隧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3:00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處空拍。(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處空拍。(圖/中央社)

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昨天深夜發生坍方,目標以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為改善方案。公路總局今天表示,此路段未來規劃是長隧道,不會再有海岸線坍塌風險。

蘇花公路台9線159.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南口昨天深夜坍方、道路阻斷,並壓毀約25公尺長明隧道,交通部公路總局啟動南北雙向日夜搶修,預計15日下午5時搶通。

 

公路總局指出,未來希望可以透過蘇花安來改善蘇花路廊的安全性。公路總局規劃組長蘇先知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蘇花安計畫目前正在辦理綜合規劃跟環評,綜合規劃已經提報交通部核定,環評則預計今年審查。

蘇先知說,預計民國115年可以進行發包作業,整個工期需要6年半,順利的話預期121年底可以完工通車。

蘇先知指出,蘇花安總長為25.4公里,銜接目前的蘇花改,規劃以隧道跟橋梁來處理,經費預計超過新台幣700億元。
 

蘇先知說,以這次坍方事件的路段來說,位在未來蘇花安的和仁到崇德服務區之間,將採隧道及平面段為主,坍方路段的長隧道有9.7公里,將會是蘇花路廊的第2長隧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公路坍方

#蘇花公路#台9線#大清水隧道#坍方#蘇花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79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