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粉專怎辨真假? 從藍勾勾、訂閱數判斷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1:05

不是只有昇恆昌被盯上,新北市五股一間水產公司,也曾有網購民眾受騙,詐騙集團假冒小編,騙取顧客刷卡個資,似乎名氣大的品牌,或是臉書粉絲專業,都被詐騙集團鎖定,警方說,最簡單要分辨粉專真假,可以從官方認證的藍勾勾,以及粉絲追蹤訂閱人數去判斷。

圖/TVBS

 
超大一隻活跳跳的帝王蟹,直播起標價七千起跳,為了因應過年可能的需求,水產公司提早備貨,民眾上網採買加菜,但也可得小心,因為業者也曾經遇到,有意思買海鮮的消費者,居然被人設計詐騙。

圖/TVBS

水產公司業者:「因為我們的圖片就我們小編的圖片,是一個海鮮他會去擷取我們的圖片,取跟海鮮名字很相近的名字,去跟我們客人說請你先匯款我們再出貨,那客人就會信以為真。」

原來為了得標,民眾會直播臉書底下留言加一,詐騙集團居然假冒小編回覆民眾,把消費者引導到一頁式網站,結果結帳還造成個資外洩。
 

包含以鳳梨酥聞名的小潘蛋糕,和這回的昇恆昌,似乎因為品牌大都被詐騙集團盯上。

記者黃靖棻:「除了一頁式網站詐騙,就連粉絲專頁都有可能是假冒的,近期出現假的昇恆昌臉書,就有不少民眾受騙,打詐騙中心就提醒,可以從這些地方去檢查。」

貼文底下雖然有民眾留言,詢問小編也有回,一切看似逼真,但可能都是詐騙集團,一人分飾多角製造熱賣假象。

圖/TVBS

粉絲團有沒有官方認證的藍勾勾,品牌經營得久追蹤人數不可能只有幾千人,或是點開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冒用的粉專管理員所在地區還包含,越南菲律賓印尼很可疑。

直播叫賣,到底跟你聯絡的小編,是真的還是騙子假扮,民眾最好也打電話確認,否則辛苦搶到的年菜,沒吃到錢也沒了。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昇恆昌#臉書#粉專#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7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