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想躲!罰單、稅金攏嘸繳 遭科技執法揪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3:06

有民眾罰單、勞健保、稅金長期積欠沒繳,執行署為了追討大量欠款,跟警方合作,利用科技執法「車牌辨識系統」,欠費民眾只要開自己名下的車經過蘇花改,被系統拍到,警方就會出動逮人,這一回共追回28萬元;還有人遇到執行官親自登門追查,嚇得趕快領現金繳清。

圖/TVBS

 
公路上就在進隧道前,一輛黑色休旅車,被幾名員警給攔下。

員警:「執行啦你的證件我看一下,有沒有證件有沒有帶證件,身分證沒有駕照什麼都沒有?車子麻煩熄火一下好嗎。」

圖/TVBS

駕駛似乎拿不出證件,面對員警質問,也說不出話來,原來他有很多費用罰單都沒繳,執行署花蓮分署,為了要追討大量欠款,跟警局交通隊合作,利用科技執法的「車牌辨識系統」,追查這些沒繳錢的民眾,要是他們開著自己名下的車,經過蘇花改,被系統給拍下來,警方就會出動逮人。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經過我們近日的統計目前專案的成果,大概是28萬元左右,那主要查封是一個手段,還是希望敦促民眾用比較積極的態度,來處理國家的欠款。」

圖/TVBS

這一回追回的款項不少,其中有父子檔,牌照稅、交通罰鍰、健保費,通通沒繳共5萬多元,還有男子欠營業稅,加上勞健保將近14萬,甚至有人名下沒有任何不動產,執行官得親自到豐濱鄉去追查,他當場提領現金繳清,千萬不要以為可以躲一輩子,運用新科技,通通都無所遁形逃不掉。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單#稅金#科技執法#蘇花改#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5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