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執法沒人性?17車闖紅燈被開單只為它 申訴還得記車號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7:13
為禮讓救護車約有17台機車紅燈越線。(圖/TVBS)
為禮讓救護車約有17台機車紅燈越線。(圖/TVBS)

新北市一位民眾先前騎車行經中和中正、板南路口,在停等紅綠燈時遇上執勤中的救護車通過,民眾和一旁騎士們紛紛往前後左右兩邊閃避讓道,殊不知幾週後竟收到罰單,因為被該處的科技執法拍下「紅燈越線」。民眾不滿提出申訴,卻被要求要提供行車紀錄器和救護車車牌舉證,讓他氣得將事件Po網,怒批「一張照片17台車,收益近2萬」!

民眾於臉書社團發文寫到,「中正路板南路口科技執法大收穫,一張照片17台,收益將近2萬。大人如果耐心往下看2分鐘,應該就看到喔咿喔咿囉!不行,大人時間寶貴,沒時間當包青天,有問題去監理處申訴,申訴要舉證喔!不但要記得喔咿喔咿的車牌,最好有行車紀錄加上正確時間喔!小民只是騎一台破舊機車耶,還得裝自救配備喔」?文章下方也附上自己被開單舉發的照片,明顯可以看到,路口紅燈卻有超過17輛車越線,但就是沒拍到救護車,才害得民眾遭開罰900元。

 

民眾為禮讓救護車遭科技執法拍下開罰。(圖/翻攝自我是中和人 臉書)

更多新聞:別再傻!求職、愛情、投資詐騙多 新北警民合作年阻逾5億

據了解,該處路段剛好就在雙和醫院附近,時常有救護車進進出出,不過車流量大、又只有一線道,因此很多時候汽機車未禮讓救護車,往往都會發生紅燈越線的情況。雖設置科技執法是好意,但不免讓民眾批評,因為這樣被開罰實在太不人性,原先禮讓救護車的美意也被狠狠糟蹋。

 
該路段設有科技執法,但鄰近雙和醫院所以時常有救護車通過。(圖/TVBS)

警方事後再次確認科技執法影像,當時確實有救護車經過。(圖/TVBS)

更多新聞:千名黑衣人湧殯儀館送青山宮顧問 近百警現身還逮通緝犯

對此轄區分局了解後回應,經調閱該處科技執法監視器後確認,當時確實有救護車經過,民眾皆是為了禮讓而越線,因此將主動發文到交通裁決處撤銷民眾罰單。但因科技執法偵測的影像畫面時間沒這麼長,加上沒有錄製聲音,往後也將建議延長違規蒐證影像,並將聲音一同收錄,避免舉發時審認有誤引起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中和#科技執法#禮讓救護車#紅燈越線#罰單#申訴#監理站#舉證#撤銷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