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球場挖出磚頭!前市府遭控監工不實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3:27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打造卻爆出爭議,甚至還在球場內,被發現磚頭等不符規定的廢棄物,立委指出,前市府監工不確實,如果每日施工日誌確實紀載,廢棄物去哪了,就一目了然。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當然是廠商負責(復原費用),然後業主監督不利,也要負行政的責任,甚至圖利廠商刑法上的責任啊。」

新竹市立棒球場,日前被挖出磚頭和電線,第一時間承包商巨佳營造趕緊致歉,立委林為洲日前就指控,球場的規劃設計跟建造都是巨佳營造,監造和PCM也都是同間廠商艾奕康,等於是自己人監督自己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監察院他們有發了一些訊息,我稍微查核一下,是主計總處提出來說,監造商跟PCM同一家實屬不當。」

 
圖/TVBS

儘管林智堅強調8年來親自監工,卻被翻出現場監工的畫面宛如網美照,開場時更找來總統蔡英文到場,卻是接連傳出球員受傷以及廁所門鎖裝反等狀況,事後更發文指出市長高虹安要趕快解決問題,被指控似乎想甩鍋。

新竹市長高虹安:「經過市政府團隊也需要去做,一定程度的估驗完成,才有辦法請這麼高額的款項,所以這中間他(巨佳營造)為什麼,可以通過這層層的保護關卡。」

圖/TVBS

立委指控監工過程漏洞百出,公共工程建造,得要有SGS查驗材料,現場每天要寫施工日誌,清楚紀錄當天進多少材料發派多少人工作項目和完成度,每個月請款估驗報告最後才是驗收,指出林智堅要是8年來如他所說親自確實監工,又怎麼會沒發現有異物在球場內,更衍生出弊案疑慮。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場#新竹#高虹安#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682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