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不忍貧童就學困難 拾荒伯攢錢認養四十載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柏華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49

一個拾荒老伯竟能在40年間捐出超過400萬元幫助貧童以及捐贈消防警備車,還因此登上『富比士慈善英雄榜』並榮獲『港澳台慈善愛心獎』。他是台中烏日的趙文正。

慈善老伯趙文正(圖/TVBS)

 
拍攝採訪趙文正不容易,這個78歲的老伯從不用手機,聯繫困難,從早上七點開始到深夜,一整天下來除了中午回家吃飯那短暫的一個小時,其餘時間都在東奔西跑收廢棄物,整理打包再一趟趟載到回收場變賣。採訪那幾天,台中高溫34度,老伯頂著大太陽奔波忙碌,常常做到忘了喝水,只有在聊到行善這件事,他才會停下手邊工作。他說,自幼家貧,三餐都吃不飽了怎麼有餘裕能念書,所以他暗自發願,哪天有能力一定要幫助貧困孩子。

慈善老伯趙文正(圖/TVBS)

雖然因為沒背景沒學歷,趙文正終究只能在社會底層打滾,但他比別人拚,即使當個清潔工也認真工作並利用下班時間收回收,民國68年開始,他拿三成收入家用、七成全數捐助認養貧童或慈善捐款,一做做到今天,前後認養國內外貧童以及盲童共50多人…

慈善老伯感謝狀(圖/TVBS)

 
這些年,他年紀大了、眼疾纏身、兩度被車撞,很多人勸他別捐了,好好享受晚年,五個孩子當中也有人反對他繼續投入,但趙文正依然故我,他把百萬愛心獎金全數捐出,依舊天天從早到晚埋首苦做…行善對他來說是對自我生命價值的追求也是使命了吧!

慈善老伯趙文正得獎(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慈善#趙文正#富比士慈善英雄榜#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02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