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修車師脊椎傷後鑽研艾草 重拾健康自信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柏華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1:56

莊垣昌曾經以為自己無法再正常行走和生活了。12年前一場修車意外,讓原本擔任進口車引擎部門主管的他脊椎重傷,開刀治療後一度無法站立,還在一個月後又不慎摔下病床,傷得更重…本來自豪的汽車維修工作看是無法繼續了,人生頓失目標…

艾草農夫莊垣昌(圖/TVBS)

 
一心期盼擺脫病痛的莊垣昌低潮好一陣子後決定靠著務農來復健,也許還能轉移情緒,於是他開始撐著忍著嘗試彎腰摘菜,日復一日的工作的確是讓身體有了起色…但真正改變人生的卻是老母親。那時媽媽建議他燉煮艾草根養身,說這是祖傳的偏方,不管是否真有效用,倒是讓他開始對艾草感興趣。

艾草園(圖/TVBS)

莊垣昌試著種植研究…這才發現原來艾草用途很多,但真要好好利用不簡單,就拿精油萃取來說,光是改裝設備和嘗試不同方法,就耗了將近六年時間,萃取出的精油量還少得可憐,過程中很多人不看好,有人勸他等身體恢復差不多了就回老本行吧,也有人刻意保持距離,但嚐盡人情冷暖的莊垣昌不放棄,他總是勉勵自己:「凡事都難,一直做下去一定會有收穫,如果你覺得你還不成功,那一定是自己努力不夠。」

製作艾絨(圖/TVBS)

 
這樣的信念,讓他撐過難關找回健康,更找到人生下半場的方向,慢慢開發出精純的精油、純露、中醫用艾絨條….等等,也慢慢被看見,他說自己還要擴大種植面積,相信對的事,是值得繼續努力的。

艾草農夫莊垣昌(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艾草#莊垣昌#艾絨#精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3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