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柬埔寨案虐囚害3命 27名在押被告移審法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1:39
新北警11月破獲求職詐騙案。(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警11月破獲求職詐騙案。(圖/TVBS資料畫面)

士林地檢署偵結求職詐騙虐囚3死案,起訴29名被告,其中主嫌傅榆藺、陳樺韋等27人在押;士檢今天將傅女等27人移由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將由法官訊問決定是否繼續羈押。

由於本案在押被告人數眾多,檢方罕見請求新北市警方派人、派車支援,由警方分批將在押被告提解至地檢署;檢方另為防在押被告在開庭前勾串,並考量候審空間,也分批將人犯解送至法院交由法官訊問。

 

全案起於,有民眾的家屬因求職詐騙遭拘禁於新北市淡水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獲報循線查獲淡水據點,再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循線查獲桃園據點;士檢昨天宣布全案偵結,依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嫌起訴傅女等29人。

士檢指出,主嫌傅榆藺、陳樺韋等人組織「車隊」,透過「車商」刊登以數萬元代價承租金融帳戶的訊息,又為減少人頭帳戶提供者(俗稱車主)侵吞贓款等風險,自9月起先後於桃園市中壢區、新北市淡水區租屋,作為拘禁據點「強控」被害人。

傅榆藺等人在桃園、淡水各拘禁35人、26人,負責監禁被害人的「控員」動輒以鎮暴槍、電擊棒、棍棒或拳腳暴力對待,並不時在食物中摻入毒品,藉以囚禁、凌虐被害人,造成3人死亡,又任意遺棄被害人屍體。
 

檢方指出,本案被害人共計307人,包含因求職被騙遭拘禁者61人,及誤信投資等詐騙手法而匯款者246人,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3億9667萬7969元。

檢察官認為,傅榆藺等人泯滅人性,影響台灣國際形象,針對犯罪組織核心傅榆藺、陳樺韋求處無期徒刑;管理階層部分,蔡博臣、涂世泓各遭求處30年以上有期徒刑,鄭育賢則被求處25年以上有期徒刑。

此外,謝承佑、呂政儀、鄭文誠、張家豪負責管理現場控員,均遭求處25年以上有期徒刑;擔任控員的鄭建宏、劉宏翊、邱柏倫則被求處20年以上有期徒刑。檢察官並就其餘被告請求法院從重量刑或量處適當之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版柬埔寨案

#詐騙#求職詐騙#虐囚#拘禁#淡水#士林地檢署#台版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1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