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鐵皮工廠火警 延燒朱宗慶樂團倉庫

記者 葉怡君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李皇龍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3:54

新北市八里發生工廠大火,五間連棟式的鐵皮工廠都燒毀,其中還有一間是朱宗慶樂團的倉庫,雖然火警過程中沒有人受困,不過現場有許多易燃的危險物品,有特搜救災人員,開怪手拆除鐵捲門時,忽然爆炸,導致臉部、手部有8%的二度灼傷,送醫休養。

圖/TVBS

 
熊熊烈焰,直竄天際,警消人員在現場救援。大火越燒越猛烈,不斷向外延燒,幾間連棟式鐵皮工廠,全陷入火海。新北市消防局出動特搜隊,隊員操作怪手,前進拉開鐵捲門。旁邊還有同仁持續灌水,鐵門扯下後,怪手向前但不過幾秒鐘的時間。

瞬間爆炸,一團火球衝向特搜隊員。連閃都沒辦法閃,怪手上的特搜隊員被燒傷,火場濃煙飄散,視線不清楚,尤其裡面都是易燃物,當時消防員正在處理二手車床加工廢油,射水進入後疑似激發油氣,導致爆炸。

圖/TVBS

這起火警發生在新北市八里,25日晚上七點多,消防隊接獲有工廠大火,確認火勢燃燒面積大,緊急加派人力,這五間鐵皮工廠,是連棟式建築,其中一間是朱宗慶樂團的倉庫,其他則是船舶引擎廠、汽修廠、拖吊場還有網購倉庫等,很多易燃危險物品,現場2010平方公尺都燒毀。
 

新北消防第三大隊長黃弟勝:「可能是有一些廢油類的,在射(水)的時候可能有,發生那個油氣有爆氣的情形,所以有去熱輻射被燃氣噴到。」

圖/TVBS

大火燒掉五間工廠,連消防員都受傷,37歲的廖姓特搜隊員,開怪手拆除過程中,遇到瞬間氣爆,臉部、手掌以及手臂,有8%的二度灼傷,無人受困的火警,卻又發生救災人員被火紋身,是否過程那個環節有疏失?這把火,讓五家業者的廠房,燒得只剩灰燼,損失不小,起火點究竟在哪,還得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爆炸#火警#受困#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257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