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人詐騙團!1手機即可搞定 得手20多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00:07

第三方支付本來是用來方便付款以及防詐騙,結果現在反遭利用!新竹警方日前接獲通報,本來是要抓販毒集團,搜索後發現,兩名嫌犯根本是詐騙雙人組,一個負責張羅買第三方支付的人頭戶,另一個躺在旅館床上,就開始PO文賣遊戲寶物,進行詐騙,兩個月來得手20多萬,因為錢進到第三方支付裡,要追蹤金流,證據連結上警方也說要查沒那麼容易。

圖/TVBS

 
破門攻堅進到房間裡,但目標嫌犯,還躺在床上,看著一群警察荷槍實彈,愣住了。

員警vs.簡姓嫌犯:「不要動,不要動。」

原來他手上拿著手機,其實還在詐騙被害人中。另一頭也同時抓人,張姓嫌犯窩藏在空屋裡,人贓俱獲。新竹警方掌握情資本來是要抓販毒集團,只是其中簡姓嫌犯,根本是一人詐騙集團的大頭頭。

 
圖/TVBS

原來這手機,就是他的詐騙工具,房間是他的機房。警方清查才發現原來簡姓嫌犯負責統籌,張姓嫌犯負責去買來第三方支付的人頭戶,他負責去網路上PO文,說有寶物武器要賣,被害人上鉤後,就要他匯到第三方支付帳戶,有的是街口支付或是一卡通,綁定提領錢就進到嫌犯口袋,偏偏要證明贓款連結,根據目前法律規範要調閱資料,沒那麼容易。

竹市二分局偵查隊長簡上卜:「自學網路詐騙且躲藏於各旅館,經實施清源專案,將集團成員拘提到案。」

以往較有規模的詐騙集團,至少得要15人,分工細,有的負責騙,有的當車手,有的負責收帳本。但他們兩個人一條龍,手機搞定,2個月下來至少10人受害,得手20萬。

圖/TVBS

手法不斷進階,再加上簡姓嫌犯從前就是小額詐騙慣犯,涉及8個通緝都是詐欺,第三方支付本來是為了,防詐以及便利衍伸出的付款模式,現在卻淪為詐騙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手機#第三方支付#追蹤#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