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行國小「放3天廚餘湯」誤送2童喝下肚 師以為「特殊調味」


發佈時間:2022/12/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1:04

台北市力行國小,送營養午餐出包,居然學生喝「廚餘湯」,家長氣到臉書發文,整件事才曝光,校方坦言重大疏失,上週五放在教室保溫餐車的湯沒收回,放了一個周末,周一廚工以為放錯,轉送到一年級教室,老師以為是特殊調味,因此有兩名學童將餿水湯喝下肚,除了要求廠商暫停供餐兩周,也開罰2.6萬元。

圖/TVBS

 
營養午餐準備配送,但沒想到力行國小廚膳,竟然出現重大疏失。

該班學生家長劉冠吟:「昨天回家小孩跟我說午餐很臭,這中間環節,大概還會有兩三個人經手這件事,小孩都覺得臭像大便了,那每個大人都沒有發現。」

身為家長也是,鴻海前發言人劉冠吟氣到臉書發文,小孩覺得湯味道怪才沒喝,但有兩位孩童喝下肚,整件事因而曝光。

 
上將食品總經理洪世源:「把沒有收回,廚房清洗的湯桶,又送到一年五班去,我們會給予員工,記點的處分。」

力行國小中央廚房外包給上將食品,同時還供餐給附近3所學校。上週五,力行國小出餐,潛能教室湯桶沒收回,周一廚工發現,誤以為有人放錯,沒打開檢查,因此把放了三天的廚餘湯,放到了一年級課後教室。但第二關老師拿進教室,舀湯竟然也沒察覺。

圖/TVBS

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因為室內都是戴口罩,聞到味道確實有點變異,會以為是調味作用。」

所幸把湯喝下肚的兩位學童,身體暫時無狀況,但是六年前,曾在力行國小教書的老師,出面踢爆。

曾任力行國小老師王先生:「就是有一種記憶猶新的感覺,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因為過去也曾發生過(湯桶沒收走)。」

儘管王老師當年任教時,是不同團膳業者負責,但力行國小送餐方式和別校不同,各班教室外設專屬「保溫餐箱」,特別用來放置湯桶,這樣的設計遭質疑早有問題,王老師說過往就曾,一個月內發現2到3次「過期湯」,這次還造成學生誤食。

圖/TVBS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包含細菌、菌很多維生素在裡面,就擔心誘發急性腸胃炎。」

這回出包廠商校方端都有責任,而教育局已決議,上將食品暫停供餐2週,記點之外,也開罰2.6萬元,誤送廚餘湯讓孩童喝下肚,如此重大疏失,校方把關SOP要釐清,才能給家長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力行國小#午餐#廚餘湯#疏失#餿水湯#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138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