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50佳餐廳!港陸囊括16家 台掛零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1 22:20

傳統印象,台灣被稱作美食天堂,但今年評選出亞洲前50名的餐廳,台灣居然落榜,華人最佳名次是香港Amber餐廳拿下第4名,而華人社會上海、香港、新加坡,不管憑藉餐廳景觀,或是食材料理,都有所斬獲,追根究柢,這些餐廳都來自於消費力強的觀光城市,穩定的收入,才能讓餐廳在細節中做得更完美。

亞洲最棒的餐廳在哪裡?由指定主廚和業內人士的評審團,選出今年最佳,日本蟬聯冠軍,而華人最佳名次落在香港。

坐落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Amber餐廳,排名亞洲第4,用縮時攝影記錄下餐廳心臟,「廚房」的24小時,看得出對食材的用心與要求。Amber餐廳主廚Ekkebus:「在香港,食材是關鍵,若去中國餐廳,材料是重點,例如海鮮要新鮮,我們具備同一觀念,材料我們絕不妥協,只買最好的材料,並用大量愛心來烹飪。」

這回最講究吃的華人,在最佳50餐廳排名上大有斬獲,除了香港有9家是常勝軍,大陸地區有6家入榜,澳門也有1家,而新加波10家,成績驚人,但台灣卻抱蛋而歸,而在大陸地區,異軍突起的是Mr. & Mrs. Bund。

擁有外灘與城市天際線的無敵美景,Mr. & Mrs. Bund搶下第7,而經營者法籍主廚派雷特,更獲頒終身成就獎,旗下2家餐廳,這回都擠進10大,雙喜臨門。上海餐廳經營者派雷特:「在大陸傳統的西餐廳通常融合中餐傳統分食的文化,並且備有非常寬厚的菜單,在Mr. & Mrs. Bund的概念是,我帶來法式作法、法式的文化背景,和法式的骨幹精神。」

這些榜上有名的餐廳,多半位於經濟發達、觀光著名的城市,穩定的高消費人口讓餐廳得以在細節講究,掛零的台灣,如何擺脫劣勢,急起直追,與大環境息息相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6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