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盜照開「存股分享會」 藝人白冰冰受害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0:58

持續追蹤,詐騙集團盜用名人照片後,會撰寫成貼文,投放廣告後,發布在假粉專上,但其實在臉書上,每個人都能下廣告,似乎少了事先審核的機制,一旦發現照片被盜用,只能靠事後檢舉,讓廣告下架。

圖/翻攝:藝人白冰冰臉書

 
藝人白冰冰:「你知道他們多可惡啊,白冰冰個人臉書的封面,還有電視節目的封面,我個人的肖像用到這樣淋漓盡致。」

會這麼生氣全是因為。

打著藝人白冰冰推薦,放上她的照片和節目名稱推薦存股分享會,甚至還用假帳號說他的好朋友不愁吃穿,就是因為在股市中獲利累積。

 
藝人白冰冰:「他用我的文章套用我的文章,再去加碼移花接木,再接上他要用的語句去詐騙人家,請大家要加入一個某某某的存股分享會。」

圖/TVBS

受害名人不只一個,就連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跟知名財經主持人胡睿涵照片都曾被盜用,也趕緊在臉書上發文提醒民眾,要注意名字旁有藍勾勾認證的才是正版粉絲專頁。

記者江昀蔓:「不少詐騙集團都會在臉書上,先成立粉絲專頁,再盜用名人照片來撰寫貼文,接著下廣告投放給民眾,根據刑事局統計,全台類似金融詐騙案件,在109年的時候財損金額超過10億元,到了隔年暴增1倍,到了今年11月為止更增加將近3倍。」

圖/TVBS

目前要在Google,下有關於金融投顧和商品的相關廣告,都需要主管機關金管會同意才能夠刊登,但臉書廣告本來應該靠數位中介法去管理,不過現在草案被退回,投放廣告並沒有明確的審核機制,只能靠事後民眾大量檢舉才會被注意到。

警方調查今年各類型的假投資詐騙,透過臉書LINE社群網路散布的多達6成比例相當可觀,也提醒民眾真的得睜大眼睛看仔細,別看到有名人撐腰就把辛苦錢送給詐諞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諞集團#投資#社群#白冰冰#盜用名人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72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