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公寓起火「濃煙竄升」 屋主:疑烘被機肇禍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32

近期北台灣又濕又冷,很多人已經把除濕機、烘被機、電暖器拿出來使用!消防局提醒,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電器火災發生的高峰期,又以除濕機和電暖器是前兩名,使用上要特別注意。

圖/TVBS

 
公寓二樓冒出厚厚濃煙,大火也不斷竄出,外頭下雨又濕又冷,撤離的住戶好無助。警消出動18輛消防車,只花15分鐘就撲滅火勢,災損面積15坪,初步研判是電器因素,而屋主則表示,是烘被機肇禍。

拉出一根管子塞進被子裡,冬天很多人喜歡,先用烘被機暖被子,但專家提醒,使用上要注意,被子不要蓋到機器本體。

團購網員工芷涵:「把管線塞進被子裡暖被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像這台機器,進排風地方是設計在下面,所以使用的時候,不要讓被子整個覆蓋住機器本體。」

 
圖/TVBS

濕冷冬天必備的除濕機,同樣使用上要注意不要蓋住,出風口和進風口,而很多人怕衣服曬不乾,會用除濕機室內乾衣,專家也表示,除濕機應該放在衣物附近就好,不要太靠近。

團購網員工芷涵:「後面這邊的話是它的進風口,這邊是出風口,所以在擺放的時候,如果有一些比較長的衣物的話,這兩個地方也不要遮擋到。」

北市消防局火調科也統計,近幾年電器火災占總火災件數40%,其中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高峰期,又以除濕機、電暖器為主,還有電熱毯和烘被機也要注意,起火原因除了機器故障、短路,使用不當也是主要因素之一。

圖/TVBS

像除濕機要留意,廠牌機號有沒有在公告回收名單,濾網和出風口要定期清潔,也要避免長時間使用,電暖器則要注意,使用時不要靠近酒精、棉被等易燃物品,也不要用來乾衣或烘棉被,煤油電暖器更要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氮中毒。

倒是烘衣機,專家表示如果是洗脫烘一體,棉絮會隨水流排除,單純的烘衣機則要定期清除棉絮,如果沒有清,主要是影響使用效率,起火的風險並不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災#消防#起火#冬天#烘被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01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