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連2次!7旬翁不熟路況 酒駕男喝茫「誤闖輕軌」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4:18

高雄輕軌3日晚上,接連有2起民眾開車誤闖,6點多一名老翁左轉時因為不熟路況,開進軌道,卡在草皮泥濘裡。事隔3小時,又有一名男子酒駕喝醉,竟然「尾隨」輕軌列車,再度開進軌道,駕駛經過酒測,竟然高達0.9毫克。

圖/TVBS

 
路口車輛來來往往,這輛白色休旅車打著左轉燈,卻突然衝進軌道裡,一路開上草皮,後方轎車差點也跟著衝進去,警方和輕軌人員立刻帶著工具出動。

警察:「卡在裡面了。」

目擊民眾:「後來是警察幫他推車,把他推出爛泥巴。」

 
熱心民眾渾身都是泥濘,休旅車被救出來時,輪框也整個髒兮兮,事發在高雄大順一路與龍勝路口。3日晚上6點,一名74歲老翁不熟路況誤闖輕軌軌道,沒想到,3小時候,又有一輛黑色轎車,等輕軌通過後,竟然傻傻的尾隨在輕軌後方,義交在一旁吹哨也不回頭。

警察vs.輕軌人員:「你鋪那一邊。」

警方到場,發現29歲趙姓駕駛喝到醉醺醺,酒測值超過0.9毫克,疑似太茫了竟然開車闖入軌道草皮,還差點衝進月台,輕軌人員只好再次出動。

這麼常有人誤闖,似乎都駕輕就熟了,以人力推車解救受困車輛,其實輕軌C20到C24站10月初試營運後,事故就頻傳,10/30女駕駛不熟路況,11/8外地遊客開錯,12/3還是一個晚上兩起,新路段開通2個月以來誤闖4次,都是在昏暗的夜晚,難道是有盲點嗎?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會這麼容易誤闖,很可能是因為輕軌的軌道,一下是在馬路的側邊,一下又在馬路的正中間,加上有部分路段禁止左轉,也因此如果民眾開車時沒注意,真的會不小心開錯。」

外地遊客:「剛剛我們走快車道,有些可以右轉,到我該右轉的地方又不能右轉。」

圖/TVBS

 
用街景圖看,輕軌開通前馬路是雙向兩線道,開通後把馬路一分為二,列車這樣趴趴走,別說外地遊客,高雄市民晚上也很容易跑錯邊,捷運公司正在研擬要加強告示或燈號,每個路段也會派義交指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高雄#誤闖#酒駕#尾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