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看錯」搞烏龍!男沿巷右轉走騎樓 竟遭開闖紅燈罰單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3:41

沒穿越馬路卻收到「闖紅燈」罰單,行人滿頭問號!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經過中國科技大學附近,沿著巷子靠邊走,卻被警方攔下質疑他闖紅燈,當事人越想越不對勁提出申訴,警方調閱監視畫面才發現員警搞烏龍,以為對方與另一名闖紅燈的女子走在一塊一起開罰,如今撤銷男子罰單也道歉。

圖/TVBS

 
員警vs.男子:「行人號誌,紅綠燈你還是要等,『綠燈』才可以通行。」

被員警攔下來,一臉霧煞煞,走在騎樓,也會被開單?

員警vs.男子:「要等什麼?要看行人號誌啊,他有行人的號誌,才不會發生交通事故。」

 
圖/TVBS

員警一字一句講的很清楚,但男子是越聽越模糊,還沒搞清楚狀況,罰單已經開出來了。

員警vs.男子:「行人沒有依照專用的號誌,穿越道路是有處罰,通知單直接給你。」

17日上午10點多,男子經過台北市文山區中國科技大學附近,沿著紅色箭頭走卻被員警開行人闖紅燈罰單,質疑這巷子沒人行道或是騎樓,就問大家經過這會「停下來等綠燈再轉彎」嗎?

記者李潔:「男子當時就是從巷子慢慢地右轉走進騎樓,沒想到才走進去就被警察攔下來,說他沒有看紅綠燈,但實際上,實際違規的人是從這個斑馬線闖紅燈跨越馬路,疑似角度的關係,警方看錯了人、開錯罰單。」

圖/TVBS

回到現場,狹窄巷口人多車多,平日上下班上下課更多人,偏偏這行人紅綠燈有人乖乖等,也有不少人看都不看,管他紅燈綠燈先走再說,也因此這裡大小事故不斷,年約45歲的員警當時就站在人行道上取締違規,看到一男一女分別走進騎樓,以為他們一起闖紅燈,結果調閱監視器釐清,認錯人搞烏龍。

交通分隊副分隊長徐震宏:「兩名民眾其中一位違規屬實,已主動辦理撤銷,有關執勤員警因視覺角度,造成誤認黃姓民眾違規部分,造成不便特此表達致歉。」

 
是招牌還是柱子擋住員警視線?警方後續將加強教育訓練提升執法品質,如今兩張罰單撤銷一張,還給當事人清白,沒讓他無辜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闖紅燈#罰單#烏龍#撤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