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求連任!中和里長送「牙線、棉花棒」涉賄選30萬交保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5:40
中和區里長涉嫌賄選30萬元交保。(圖/TVBS)
中和區里長涉嫌賄選30萬元交保。(圖/TVBS)

日前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指稱在新北市中和區忠孝里現任呂姓里長,為了能競選成功連任,和劉姓太太一起送給選民一人一袋禮品,裏頭裝有數盒牙線棒與棉花棒,檢方認定此行為涉嫌賄選,昨日發動搜索,將人約談到案後,諭知呂姓里長3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大選前警紀連環爆!警大校長、偵查隊長出包 署長回應了

 

新北地檢署指出,呂姓里長候選人與其劉姓太太,為求當選,於今年10月間,透過簡姓、林姓鄰長邀約選民到辦公室進行座談,不過卻在現場發放選民一人一袋內有數盒牙線棒、棉花棒的禮品,涉嫌投票行賄等罪嫌。

更多新聞:「你工作太輕鬆!」口角爆衝突 弟持棍敲車窗、兄駕車撞

昨(8)日新北地檢署周彥憑檢察官指揮新北市調查處、中和警分局、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搜索呂姓候選人住處、辦公室及其餘共犯等4處住所,查扣相關文書等物證,並通知被告4人及證人10人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上班喝酒賭博!中山偵查隊長記過拔官 新北小隊長也在場

檢察官複訊後,認定呂姓姓里長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投票行賄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不過沒有羈押必要,諭知呂姓及劉姓被告各以30萬元、20萬元交保,而簡姓及林姓被告則是5萬元交保。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中和#里長#賄選#禮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