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難、醫院火警衝第一 救難先鋒殉職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陳元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3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令人遺憾的消息,打火英雄為救災,因公殉職!新北市消防局海山分隊隊員黃育隆,12日支援五股工廠火警,避免災情擴大,他奮不顧身去關閉氨氣閥門,卻因為煙霧濔漫,踩空墜落到3層樓高的貨梯,傷重不治,而黃育隆擔任消防員7年,不管是板橋亞東醫院火警、山難搜救都衝第一,如今為救火殉職,讓家屬、同仁相當悲痛,消防局也將追贈官職,撫恤金約千萬元。

頭戴安全帽,雙手握著繩索,在湍急的溪流中救生訓練;或是揹著數十公斤重的配備,全副武裝登山救人,他是黃育隆,今年36歲,在新北市消防局海山分隊,擔任消防隊員已經7年了,任何大大小小火警任務,山難搜救、醫療救護,他絕對都不會缺席,像是去年板橋區亞東醫院火警,黃育隆就是第一個帶領學弟衝進醫院滅火,但這次為了救火,卻因公殉職。

新北市消防局海山分隊長張博凱:「黃育隆同仁,急救到今天上午…。」

一想到自己的弟兄,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整個消防局瀰漫悲傷,因為誰也沒想到,才剛休完年假第2天上班的黃育隆,會因為搶救工廠火警,丟了性命。

當時氨氣外洩非常嚴重,熊熊火舌不斷竄出,黃育隆擔心災情擴大,全副武裝,陪著員工衝進工廠,到頂樓拿工具,要關閉氨氣閥門,沒想到廠內煙霧迷漫,完全伸手不見五指,一個不小心,整個人踩空,墜落到3層樓高,因為斷電無法關閉的貨梯裡,造成顱內嚴重出血。

張博凱:「在本局表現非常地優異,那在分隊他是基特班的,所以他在分隊上,都非常照顧後進的同仁。」

在花蓮擔任義工的妻子,接獲消息趕回台北,為病床上插管急救的丈夫,輕聲呼喚加油打氣,但經過4個小時,黃育隆還是沒有逃過死劫,家屬、打火弟兄,哭斷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