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岡桶屍慘死!凶手「木乃伊式裹屍」 民俗專家:怕被索命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8:03
台中神岡一處工廠發現一件桶屍案。(圖/TVBS)
台中神岡一處工廠發現一件桶屍案。(圖/TVBS)

台中市神岡區有一處工廠,發現了一件桶屍案件,被害男子先是被布條「木乃伊式裹屍」,又裝進袋子裡塞進塑膠桶,還被以水泥封屍,藏在工廠中2年後才被發現,屍體早已蠟化。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依照凶手的作案手法,凶手就是要讓死者靈魂不要來追討,「要其不見天日」。

更多新聞:台中桶屍確認為男性!背上有模糊刺青 傳不只1組家屬來指認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廖大乙表示,人有三魂七魄,「三魂」分別是靈魂、生魂及覺魂,當人斷氣後,生魂就會消失,「若死不瞑目,剩下的靈魂及覺魂會結合,去追討殺害他的人」,而他認為,神岡桶屍案凶手的作案手法,就是為了怕被追討索命,也不讓警政單位找到屍體,因此才大費周章棄屍。

民俗專家廖大乙。(圖/翻攝自遊學太子爺臉書)

更多新聞:「移動房產」千萬賓利違停紅線 駕駛突開車門重擊直行車

 
桶屍案震驚全國,台中地檢署於今(27)日上午於台中榮民總醫院的懷遠廳開鑿驗屍,警方表示,這具遺體確認為男性,年約40歲,身高約163到170公分左右,背上有刺青,但已模糊不能辨識,整具遺體四肢算完整,骨頭無碎裂的狀況,身上無外傷,也沒有攜帶證件,死者身分還需待DNA化驗才能確定。

死者身分仍待進一步查驗。(圖/TVBS)

更多新聞:台中桶屍開鑿化驗!2女「疑為死者家屬」掩面沉默離開  

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後,仍無法釐清死者身分,昨(26)日到案的關係人,經檢察官指示,已由豐原警方局偵查隊載往地檢署複訊中。警方偵辦的方向不一定朝失蹤人口,因關係人的前男友是失蹤人口,如今又在她租的工廠內發現一具桶屍,所以警方才把這名女子列為「關係人」,警方請她配合提供線索,女子在偵訊時的配合態度和言詞,警方也不能拘束她的自由,目前尚不能斷定她是否與死者相關,而她所陳述的內容,屬偵查內容,後續將由檢察官統一說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桶屍案#台中#神岡#工廠#水泥封屍#廖大乙#民俗專家#索命#神岡桶屍案#台中桶屍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77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