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蒟蒻墊裡沒蒟蒻? 媽怒「涼蓆近4千2個月後竟蒸發」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20:47
圖/TVBS
圖/TVBS

民眾黃小姐購買韓國品牌蒟蒻涼蓆,一塊要價近4千,今年夏天使用2個月後就收起來,一年後再拿出來發現蒟蒻竟然都消失了,只剩下扁平的防水墊子,反映給廠商,卻只被回覆,是正常現象並非品質問題,而且不影響墊子的功能性,讓黃小姐氣炸了,在社團討論還發現受害者不只他一人,消保官也說,如果產品未標示清楚,可能會涉及廣告不實。

蒟蒻涼蓆摸起來冰涼軟Q,只是使用大約2、3個月後,Q彈感怎麼都消失了,這位黃小姐使用後更傻眼,只用了2個月就收起來,沒想到再拿出來整個變平。

 

投訴人黃小姐:「我覺得它廣告不實,他可以告訴我們說,涼感墊裡面的蒟蒻會蒸發。」

一塊蒟蒻涼蓆要價將近4千,主要訴求防水又透氣,黃小姐去年一口氣買了4條,沒想到今年再拿出來說好的蒟蒻呢,反映後韓國品牌代理商,卻只回覆是正常現象,就算沒有蒟蒻一樣能用。

投訴人黃小姐:「對最主要它的價錢跟它的,能使用的年限來講的話,我覺得真的不成正比,很傻眼欸,我周圍知道至少有,5、6位以上的媽媽有發生,同樣的狀況。」
 

圖/TVBS

拿出新舊蒟蒻被子比一比,原本應該要是波浪狀鼓起,但幾個月後表面卻是幾乎扁平,媽媽社團裡,還有人說買了兩塊都有按照使用清潔,但3個月後5公斤重的墊子就只剩下2公斤。

逗寶嬰幼兒品牌行銷長江瑋屏:「它的涼感效果跟產品,就如同我們剛剛講的,基本上都是持續存在,基於就是安全衛生的部分,安全衛生的部分,我們這次沒有辦法幫她換(去年的)貨。」

只是說官網上貼出的跟他牌差異,明明說耐用度涼感,維持1到3年,防水無期限,怎麼才用2個月,蒟蒻就消失。

圖/TVBS

逗寶嬰幼兒品牌行銷長江瑋屏:「其實這個墊子,甚至可以用超過3年,每個人使用的方式或是保存的效果,如果不同的話,那1到3年之間,蒟蒻蒸發的效果可能就會不一樣。」

目前官網上附的提醒,有標明水成分會蒸發,但韓國原廠說明則是要詢問客服才會提供,之後會再加強宣導,而消保官也說有接獲相關投訴,如果沒有其他警示寫清楚,讓消費者不清楚使用方式,可能就會涉及廣告不實,提醒民眾購買前先問清楚使用及保存,才不會花大錢又受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廣告不實#警示#韓國品牌#蒟蒻涼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674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