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囂張!天道盟把人打進醫院 再赴急診室恐嚇家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2:36
桃警選前掃黑。(圖/TVBS)
桃警選前掃黑。(圖/TVBS)

九合一大選只剩30多天,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也同步執行掃黑行動,動用825名警力,破獲4起重大案件,檢肅天道盟、竹聯幫等暴力集團,當中的案件還有被害人被打進醫院,家屬卻在急診室外又遭加害人糾眾恐嚇,而其他案件的加害人不乏暴力討債、恐嚇取財、限制人身自由等罪嫌,共26人外加21人涉犯毒品案,桃園警方也將他們全依相關法條移送。
 
天道盟太陽會高姓嫌犯自恃有幫派背景,在桃園及台北地區大肆招攬成員加入其暴力集團,以從事暴力討債及恐嚇取財為主要經濟來源。今年4月,一名黃姓男子經過介紹,和高嫌成為投資夥伴,後來雙方理念不合,黃要求退出引起高嫌不滿,高便要旗下成員幫他辦一場「道別會」,將黃引入大園區某民宅囚禁。

 
 
警方查獲嫌返的槍械、武器。(圖/TVBS)

過程中,高嫌趁機敲詐高價賠償費,對黃男毆打施暴,更持槍恐嚇,大園分局調查蒐集相關犯罪事證後,向桃園地院、桃園地檢聲請搜索票及拘票,10月中拂曉出擊,掃蕩該犯罪集團,將高嫌等8名天道盟太陽會等成員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地檢偵辦。
 
另一起則發生於去年5月,天道盟正義會大溪組的簡姓犯嫌,平時吸收桃園地區的青少年從事暴力活動,其旗下的游姓及李姓小弟,當時在大溪依間餐飲店飲酒高歌與人發生衝突,簡嫌隨即糾眾替小弟出氣,持球棒、酒瓶等物,將游、李被害人打進醫院,沒想到簡嫌等成員仍不善罷干休,再前往醫院急診室外,向被害人以及其家屬叫囂、恐嚇。

 
簡嫌的同批人,今年3月中與張姓被害人因口角引發糾紛,簡嫌便撂人到八德區介壽路一帶持棍棒,對被害人攔車毆打,造成張與其友人受傷。八德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經數月蒐報相關事證及跟監,向桃園地檢聲請拘票,10月上旬兵分多路,破獲簡嫌的暴力集團,同樣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簡嫌等4人。
 
簡嫌暴力集團的事證影像。(圖/TVBS)

最後一起則是龍潭分局承辦,以鄭嫌為首的竹聯幫信堂,其成員與黃姓被害人有債務糾紛,鄭嫌去年7月竟以喬債為由,將黃約出來,在大溪區員林路一帶將其毆打成傷,還砍傷其2名友人。同年12月底,古姓被害人在龍潭某卡拉OK飲酒時,和鄭嫌的小弟起口角,鄭嫌不滿小弟受辱,持安全帽、故棒等物圍毆古男,導致古男全身多處受傷,龍潭分局獲報,今年10月中將鄭嫌為首的暴力集團等11人逮捕到案,移送地檢偵辦。
 
嫌犯拿安全帽毆打被害人。(圖/TVBS)

桃園警方表示,這次掃黑共動用825名警力、臨檢處所241處,檢肅治平案件4件26人,除查獲空氣手槍2把、子彈64顆、電擊棒、棍棒及本票等證物,另查獲毒品案21人,查扣毒品總重共計達2公斤。桃警也強調,選舉日將至,競選造勢活動日漸頻繁,選前治安必須有效穩定,桃警團隊除執行全國同步專案勤務,後續亦會不定期實施相關專案勤務,不容許暴力、恐嚇或非法脫序手段影響選舉、擾亂民眾祥和安寧的生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道盟#竹聯幫#黑道#暴力討債#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6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