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時間」 拒排氣檢驗瓦斯工人毆攔檢員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9:30

新北市板橋一名騎士趕著送瓦斯,半路遇到環保局的排氣檢驗攔查,不願配合,竟拿安全帽毆打攔檢員。被害人驗傷提告,法官認為攔檢員受環保局委託,也視為刑法上的公務員,嫌犯公然挑戰公權力,遭判刑三個月。

圖/TVBS

 
環保稽查員揮手示意來來來,所有機車乖乖排隊,等著停車受檢,就在這時後方突然傳來吵架聲,怎麼回事回頭看,一名男子把安全帽脫掉,變成武器朝攔檢員一陣猛k,警方到場後他還否認打人。

警方vs.鄭姓男子:「環保局排氣檢驗,人家有放告示牌,你騎車要放慢車速啊。」

衝突發生在新北市板橋大觀路上,當時環保局找了委外公司,做機車排氣檢驗,一名黃姓攔檢員按照慣例,請騎士靠邊停車受檢,卻慘遭攻擊造成臉頰牙齦,有10公分擦挫傷。

 
圖/TVBS

被害人黃先生:「當天還有其他很多的民眾,他們全部都靠右邊,只有他第一台不願配合,他就說為什麼攔我,下車就對我一波鎖喉了。」

被害人從事排氣檢驗五年時間,過去多少會遇到不配合的民眾,但遭到攻擊還是第一次,不願姑息決定驗傷提告,法官認為攔檢員受環保局委託,視為刑法上的公務員,鄭姓男子公然挑戰公權力,涉犯對公務員施暴侮辱公務員還有傷害等罪,遭判刑三個月可易科罰金九萬,拒檢部分則是開罰五千元。

被害人黃先生:「在庭上他說要關無所謂,道歉也沒有ㄟ,(事發後)添購裝備防彈衣辣椒水,來保護自己攔檢上的安全。」

圖/TVBS

過去裝備只有反光背心和指揮棒,被害人就怕日後又遇到不理性民眾,自掏腰包添購防身裝備,警方調查嫌犯是瓦斯工人,當天疑似趕著送瓦斯,不滿排氣檢驗浪費他的時間,竟動手攻擊,拒檢又傷人得繳近十萬塊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衝突#攻擊#警方#排氣檢驗#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29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