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砍印尼女友60刀!稱「義憤殺人」 台男無期徒刑定讞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2:46
一名男子狂砍女友60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狂砍女友60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愛生恨!新竹縣一名男子,不滿印尼籍女友聲請保護令,又拒絕複合,竟持刀狂砍對方60刀,女友當場失血過多死亡;男子供稱,自己是「義憤殺人」,還辯當時吃了安眠藥「意識不清」,但說法被鑑定報告打臉。林男一審、二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三審,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根據判決,47歲的林男與印尼籍李姓女友同住在新竹縣湖口鄉,林男曾因竊取公司財物被判刑。2020年6月間,林男傷害、持刀恐嚇李女,李女報警並聲請保護令,法院核發暫時保護令。

 
更多新聞:以為是股神!台股慘賠4百萬 他房貸告急:要借高利貸嗎

女子拒絕複合,竟引來殺生之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林男不滿,連日撥打上百通電話騷擾、威脅林女復合;同年8月7日,林再次打電話給李女,威脅對方再不復合就要讓她死,電話一直打到隔天上午,林最後帶著一把廚房用刀到李女上班的按摩店求復合,不料,復合遭拒,林男竟朝李女狂砍共60刀,導致李女失血過多死亡。


更多新聞:只因心情不好!高雄情侶檔隨機開空氣槍 路邊3車慘遭殃

 
案件審理期間,林男辯稱,因李女說要殺他母親和兒子,才「義憤殺人」,且當時自己吞服170顆安眠藥,意識不清。不過,此說法也遭醫師鑑定報告打臉,報告指出,若林男吞下170顆安眠藥,血液濃度將高達每毫升12.7微克,可是林的抽血指數僅0.36,與數據不符。

法官判處林男無期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審新竹地方法院認定林男手段殘酷、飾詞狡辯,毫無悔意,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二審審理時,林男才認罪。高等法院考量如果對林男量處有期徒刑,達不到警惕效果,但其不具備反社會人格,非無矯治、教化可能,因此仍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女友#砍人#最高法院#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9

0.2232